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330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視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物體相對於觀察者眼睛的張角,稱為「視角」。物體愈遠或物體愈小,則視角愈小。
2.攝影學中,視角是相機可以接收影像的角度範圍,常稱為「視野」。
視角測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應用經緯儀測讀標尺兩定點間所夾之角度,由所測之角度及標尺兩定點間之長,而推算儀器至標尺間距離者,稱為視角測量,又稱為定距測量。因標尺放置方法不同,可分為橫桿法與直桿法兩種,前者之標尺為水平位置,後者為垂直方向放置。
橫距尺視角導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導線之邊長係用視角測量方法測定者。見視角測量。
攝影機視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攝影視場角。
鏡頭視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鏡頭所能攝取範圍的角度。一般照相機,皆指透鏡第二節點對畫面對角線所含的角度。亦有以水平線及垂直線表示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獸類頭上或鼻前長出的硬質突狀物。如:「牛角」、「羊角」、「鹿角」、「犀牛角」。
幾何學上稱兩直線相交所夾成的空間。如:「直角」、「鈍角」、「對頂角」。
地理學上指陸地向海中突出的部分。如:「鼻頭角」、「好望角」。
方向、方位。如:「東北角」、「西南角」。
邊緣。如:「牆角」、「桌角」、「角落」、「屋角」。
競爭、較量。如:「角力」、「口角」、「角逐」。
角膜:眼球表面的透明薄膜。具有保護及折射光線的作用。
吹管樂器之一。多用於軍隊中。如:「號角」。
量詞。用於計算貨幣的單位。十角等於一元。
演員。如:「主角」、「配角」、「丑角」、「角色」。
五音(宮、商、角、徵、羽)之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查看。如:「注視」、「凝視」、「監視」、「巡視」、「訪視」。
看待、對待。如:「忽視」、「重視」、「一視同仁」、「視死如歸」。
語氣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氣系統》。合肥:安徽教育出版社。4.儲誠志,1994。〈語氣詞語氣意義的分析—以「啊」為例〉。《新視角漢語語法研究》。趙金銘主編。北京: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出版社。頁355-368。
張愛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海上花:評張愛玲國譯本〈海上花列傳〉的小說藝術》。陳永健。臺灣大地出版社,1997。• 《從女性主義視角重讀張愛玲的小說(哲學博士論文)》林幸謙。香港中文大學硏究院中國語言及文學學部,1996。• 《荒野中的女體:張愛玲女性主義批評》林幸謙。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03。• 《解讀張愛玲經典》王光東主編。花山文藝出版社,2004。• 《想像張愛玲:關於張愛玲的閱讀研究》。劉鋒傑。安徽教育出版社,2004。• 《豔異:張愛玲與中國文學》周芬伶。台灣遠流出版,1999。• 《閱讀張愛玲》黃德偉編著。香港大學比較文學系,199...
學習過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習中的多樣性、首創性和自主性。注重一個人的整體發展,包括精神潛力開發。建構主義的學習環境建構主義視角下的學習過程,常常與學習環境創設聯繫起來。在達菲和喬納森(Duffy & Jonassen)合編的《建構主義與教學技術》(1991)一書中,許多學者都認為:有目的的知識建構可以借助帶有以下特點的學習環境得以促進。它們是:對現實提供多種表徵,避免在教學中過份簡化自然界與人類現實的複雜性。關注知識建構而不是知識再生產。提供真憑實據的任務,即有上下文具體真實情境的任務而不是抽象指導的任務。提供實際生活型、個案型學習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