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8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記憶的抑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抑制是一種阻止、約束、減少的過程或現象。就學習心理學及記憶心理學而言,記憶的抑制是指對學習成果減少(performance-reductive)的作用。換句話說,記憶中的某些經驗,在回憶時受到其他經驗的干擾。記憶的抑制明顯的有六種:(1)兩種學習材料相同而互相干擾;(2)與過去學習的材料已經發生聯接,新材料便不易再與其聯接;(3)不久前學過的材料,重複學習反而不易記憶;(4)強烈情緒影響;(5)新經驗干擾了舊經驗,稱之為「倒攝抑制」(retroactive inhibition);(6)舊經驗干擾了新經驗,稱為「順攝抑制」(proactive inhibition)。後二種記憶中新舊經驗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箭靶的中心。如:「眾矢之的」。
目標,心中想到的地方。如:「標的」、「目的」。
確實的。如:「他的確是個好人!」、「那本書的確是我的。」
表所屬的介詞。如:「我的書」、「他的妹妹」、「公園裡的花」。
形容詞語尾。如:「美麗的」、「可愛的」、「帥氣的」、「認真的」。
人稱代名詞。如:「開車的」、「走路的」、「賣花的」、「忙碌的」。
副詞詞尾。如:「慢慢的走」、「高高的飛」、「好好的讀書」。
語尾助詞。如:「這是難免的」、「這是不可以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壓制、制止。如:「抑制」、「壓抑」、「貶抑」、「抑強扶弱」。
低下、低沉。如:「抑揚頓挫」、「抑鬱寡歡」。
或、還。如:「抑或」、「抑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規矩、法度。如:「制度」、「法制」、「兵制」、「中央集權制」。
式樣規範化的。如:「制服」、「制式手槍」。
制定、規劃。如:「制作」、「因地制宜」。
限定、管束。如:「制止」、「管制」、「壓制」、「限制」。
指父母親的喪事。如:「守制」、「嚴制」、「慈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記得。如:「記憶」。
想念、回想。如:「回憶」、「憶兒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事情寫下來。如:「記錄」、「登記」、「附記」、「記帳」、「記過」。
將事物印象留在腦海中。如:「記得」、「記住」、「記憶」、「忘記」。
寫下來的文書。如:「日記」、「筆記」、「札記」、「遊記」。
標識的符號。如:「圖記」、「暗記」、「標記」、「王記商號」。
量詞。用於計算敲擊次數的單位。如:「一記悶棍」、「給你一記右勾拳!」
抑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壓抑控制。如:「政府提出四大措施抑制物價上漲。」
記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泛指心中所記、腦中所憶。如:「那是三十年前的往事了,如今已記憶模糊。」
2.指個體對於過往所經驗或學習的事物,能加以回想或重現。從訊息處理的角度分析,記憶的歷程包括編碼、儲存與提取歷程;依上述歷程之特性,記憶可區分為感覺記憶、短期記憶與長期記憶。長期記憶又包括陳述性記憶與程序性記憶,例如:記得昨晚的生日宴會為陳述性記憶;知道如何騎腳踏車為程序性記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