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49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5986 收藏人次:4575173
1.法度、規定。如:「法」、「度」。《禮記.曲禮上》:「越國而問焉,必告之以其。」
2.父母喪事。如:「守」、「父」、「母」。《紅樓夢》第一一四回:「因在中,不便行禮。」
1.製造。同「製」。如:「作」。《詩經.豳風.東山》:「彼裳衣,勿士行枚。」
2.訂定、規劃。如:「禮作樂」、「因地宜」。
3.管束、阻止。如:「管」、「限」。《淮南子.脩務》:「夫馬之為草駒之時,跳躍揚蹄翹尾而走,人不能。」
4.決斷、裁決。如:「裁」。《史記.卷六.秦始皇本紀》:「曰:『可。』」
5.切割。《淮南子.主術》:「賢主之用人也,猶巧工之木也。」
與複決權     
瀏覽人次:19421 收藏人次:161966
與複決權目錄1 創與複決權的意義2 公民投票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創與複決權的意義創與複決權兩者作為人民「直接立法」之方式,創權屬於「積極的直接立法權」,由人民取代議會
因地     
瀏覽人次:15360 收藏人次:810813
根據不同環境的實際情況定相應的妥善辦法。《清史稿.卷四二一.朱嶟傳》:「惟各省情形不一,因地宜,隨時變通。」《兒女英雄傳》第三六回:「你們既不博古,焉得通今?這可就要知因地宜、因時宜的道理了!」
古典     
瀏覽人次:12457 收藏人次:494952
古典約(巴甫洛夫約、反應約、alpha約),又譯-{古典約; 經典條件反射;}-,是一種關聯性學習。這種產生約行為的學習型態被伊萬•巴甫洛夫描述...
認知學徒     
瀏覽人次:12278 收藏人次:315570
認知學徒(cognitive apprenticeship)目錄1 定義2 發展歷史3 學者理論4 中英文關鍵字5 參考書目: 定義係指一位具有實務經驗的專家,引領新手進行學習,經由這位專家的示範和講解,以及新手的觀察和主動學習,在一個真實的社會情境脈絡下,透過彼此的社會互動,讓新手主動建構知識學習的過程。 發展歷史其實「學徒」已有數千年歷史,在正式學校教育未興起之前,一位新手要習得「一技之長」,必須跟著師傅學習,由師傅傳授實務經驗,新手經過多...
出奇     
瀏覽人次:12220 收藏人次:1113177
發奇兵或用奇計敵而獲勝。語本《孫子.勢》:「凡戰者,以正合,以奇勝。故善出奇者,無窮如天地,不竭如江河。」唐.陸贄〈論替換李楚琳狀〉:「況楚琳卒伍凡材,廝養賤品,因時擾攘,得肆猖狂,非有陷堅殪敵之雄、出奇勝之略。」後泛指用奇特、創新的方法取勝。《老殘遊記》第七回:「在嵩山少林寺學拳棒,學了些時,覺得徒有虛名,無甚出奇勝處,於是奔走江湖。」
因時     
瀏覽人次:11788 收藏人次:472476
根據不同時期的情況,採取合宜的措施應對。《周書.卷二四.盧辯傳》:「自魏末離亂,孝武西遷,朝章禮度湮墜咸盡。辯因時宜,皆合軌度。」《文明小史》第一回:「除了幾處通商口岸,稍能因時宜,其餘十八行省,那一處不是執迷不化,扞格不通呢?」
代幣     
瀏覽人次:9923 收藏人次:486246
目錄1 代幣度1.1 代幣度中的供需法則1.2 代幣度的運用1.3 中英文關鍵字1.4 參考資料 代幣度  代幣度採操作約原理,以個體自發性的活...
先發     
瀏覽人次:9821 收藏人次:1018673
凡事先下手取得主動權而伏對方。《漢書.卷三一.陳勝項籍傳》:「方今江西皆反秦,此亦天亡秦時也。先發人,後發於人。」《隋書.卷七○.李密傳》:「百萬之眾,一朝可集,先發人,此機不可失也。」
    
瀏覽人次:7007 收藏人次:808194
壓抑控。如:「政府提出四大措施抑物價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