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7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認知類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內容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   所謂認知類型(或「認知風格」)(cognitive style),是指個人在面對問題情境時,經由知覺、記憶、思維等內在心理活動從而處理與組織訊息時,在行為上所表現的一種習慣性特徵。認知類型所指者是外顯行為。分為場獨立型及場依賴型。 內容   在實驗心理學上,對認知類型研究貢獻最大的是美國心理學家魏特金(Witkin,1...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洞悉、了解。如:「知道」、「知曉」、「知心」、「知己知彼」、「一無所知」、「知人知面不知心」。
學問、識見。如:「求知」、「無知」、「知識」。
使知道。如:「告知」、「知會」、「通知」。
有交情的好友。如:「舊雨新知」、「他鄉遇故知」。
招待、禮遇。如:「知客」。
主持。如:「知縣」。
意識、感覺。如:「知覺」、「草木無知」。
知遇:受人賞識而得到優厚的待遇。如:「知遇之恩,自該銘記在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製造器物的模子。如:「模型」。
樣式、種類。如:「新型」、「型式」、「髮型」、「典型」、「型態」、「血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如:「類似」、「相類」。
由相同或相似的人、事、物聚合而成的種別。如:「人類」、「種類」、「類別」、「分門別類」、「物以類聚」。
大概、大抵。如:「大類」、「類皆如此」。
量詞。用於計算事物類別的單位。如:「兩類情況」、「三類貨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辨識、分別。如:「認識」、「認字」、「認人」、「辨認」、「認路」。
表示同意、接受。如:「認可」、「承認」、「認錯」、「認輸」、「認罪」。
當作、以為。如:「認為」、「錯認」。
沒有血緣關係而結成親屬。如:「認乾媽」、「我想認你的小孩當乾兒子。」
認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個體知覺、記憶與運用訊息的歷程,包括注意力、記憶、知識呈現、問題解決、決策、語言溝通等。
類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各種具有共同特徵的事物或現象所形成的種類。如:「由於每個導演的創作意念各有不同,因而電影的類型也就有了多元化的發展。」
非智力因素個別差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解如何根據學生日常行為表現從而推測其成就動機。6.認識學生自我觀念與學業成就之間的關係。7.認識學生認知類型與學習類型的個別差異與學校教育的關係。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非智力因素個別差異英文關鍵字:nonintellectual factors of individual difference 參考資料張春興著。教育心理學:三化取向的理論與實踐,2013年二版,頁294,台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功能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師的教材、教法與評量方式的設計或選用除了要配合學生的潛能與成就外,也票配合學生的學習風格、學習策略與認知類型。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功能教學、資質、教養英文關鍵字: Function Teaching、nature、nurture 參考資料楊坤堂著。學習障礙教材教法,中華民國88年8月出版,頁64-66,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