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92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負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擔任。如:「這樣的工作量太重,簡直不勝負荷。」
2.比喻繼承先人的事業。《左傳.昭公七年》:「其父析薪,其子弗克負荷。」
不勝負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承受不住壓力、重擔。如:「把如此大的任務交給我做,實在不勝負荷。」
不堪負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法承受、負擔。如:「他為了家計,長期以來身兼數職,終於不堪負荷而病倒了。」
負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能承擔的限度。如一個地區由於空間和食物的限制,所能容納族群的個體數,便有一定的限度,這個數目稱為該地區的負荷量。
負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溢流堰為沉澱池用以控制水流及水力停留時間之流出設施,其單位堰長在單位時間內所流過的流量稱之為堰負荷。對沉澱池而言,堰負荷與表面溢流率一樣,均為重要的設計及操作參數。
因素負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同一群受試測多項測驗或題目,目的在找出測驗(或題目)的群集,藉由接受在該測驗題目群所表現具有類似且有關聯性的反應組型,將資料結構予以簡化的統計方法稱為因素分析。
  因素是如同真分數般觀察不到的潛在變項。與兩個以上觀察變項有關的因素就稱為共同因素,每個測驗題目與某共同因素間的相關,就是該測驗題目的因素負荷量,就像我們計算觀察分數與真分數間的相關一樣,負荷量愈高,表示該測驗題目與潛在因素性質愈接近。當因素間彼此獨立時,兩測驗題目在所有因素向度上因素負荷量乘積的總和即為該兩測驗或題目間的相關。
負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某一熱傳設備,其單位時間所能提供之總熱傳量,稱為該設備之熱負荷或熱負載。
固體物負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設計廢水沈澱或污泥之濃縮處理時,所考慮之固體物處理量,常以單位截面積的沈澱或濃縮槽所通過之固體物量表示。廢水最終沈澱池之固體負荷為60-150kg/m2-日;污泥濃縮槽之固體物負荷為60-90kg/m2-日。
表面負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定義為單位時間內進入單位反應器面積內之流量或質量,又稱為溢流率(overflow rate),表示為V0=流量(Q)/池表面積(A)常用的單位有m3/m2.day或 gal/ft2.day,而由 (池深)/t(停留時間),可知其代表一速度,並可假想一顆粒從水表面進入沈澱池,而剛好在停留時間t內沈澱至池底;由此可得知若進入沈澱池內的顆粒沈降速度vs≧vo時,即可100%被去除,而當顆粒的沈降速度vs<vo時,因顆粒均勻的進入池中,顆粒能否被去除尚需考慮顆粒出現時距離池底的高度 h,此時的去除率為, ,而由表面負荷的定義可知,在一定流量(Q)下,池表面積(A)愈大,則表面負荷愈小,所以沈澱池...
體積負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曝氣槽單位體積於單位時間內所負荷(或處理)之污水量或有機物量,其單位可為m3/ m3.day或kgBOD/ m3.d或其他相對應之單位。由於處理水中之有機質或無機質均需有一定之停留時間方可發揮去除之效用,故體積負荷於各不同程序各單元中均有其限值,操作或設計時均需詳加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