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8.420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連帶關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互牽連,互為因果的關係。如:「這兩件事有連帶關係,得小心處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關聯、牽連。如:「關係」、「干係」。
是。如:「確係實情」、「實係情非得已」。
關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事物間的連帶作用。如:「關係企業」。
2.影響、牽涉。《文明小史》第二四回:「這是新章課吏,關係他們前程,務要祕密才好。」也作「關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掩閉、閉合。與「開」相對。如:「關門」、「關窗戶」。
使進行中的動作或功能停止。如:「關燈」、「關電視」、「將冷氣關了」。
拘禁。如:「他被關了。」、「把鳥關在籠裡。」
牽連。如:「相關」、「事關緊要」。
進出的重要據點。如:「關卡」、「邊關」、「關口」、「海關」。
事物或時間演進過程中的重要階段、時候。如:「年關」、「難關」、「關鍵」、「緊要關頭」。
顧念。如:「關心」、「關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接合。如:「連接」、「連線」。
接續。如:「連續」、「連環」、「連任」、「接二連三」。
帶、附加。如:「連說帶唱」、「連本帶利」。
即使。如:「連大字都不會寫。」
軍隊中,排的上一級編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來繫綁,像繩子一類的長條物。如:「腰帶」、「絲帶」、「鞋帶」、「皮帶」。
泛指長條形的物體。如:「海帶」、「錄音帶」。
區域、地區。如:「地帶」、「熱帶」、「寒帶」、「亞熱帶」、「沿海一帶」。
隨身攜著、拿著。如:「攜帶」、「帶球跑」、「出門記得帶錢。」
佩掛。如:「佩帶」、「帶劍」。
引導、率領。如:「帶路」、「帶隊」、「帶兵」、「帶領」、「帶動唱」。
含有。如:「面帶笑容」、「愛滋病帶原者」。
加上、附加。如:「連帶」、「連說帶笑」。
連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互相關連。如:「子女為非作歹,家長雖無直接關係,卻也難脫其連帶責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已經、既然,表前後情況有連帶關係。常與「就」或「則」連用。《論語.季氏》:「既來之,則安之。」
牽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有連帶關係,一處動則其他地方也跟著動。如:「牽動大局」。《三國演義》第六七回:「今我若分江夏,長沙,桂陽三郡還吳,遣舌辯之士,陳說利害,令吳起兵襲合淝,牽動其勢,操必勒兵南向矣。」
多重障礙兒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一、國內定義2 二、國外定義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一、國內定義依據我國2002年公布的「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標準」,第11條,多重障礙係指具兩種以上不具連帶關係且非源於同一原因造成之障礙而影響學習者。多重障礙之鑑定,應參照本標準其他各類障礙之鑑定標準。 二、國外定義國為對於重度或多重障礙之定義,除了可參考本書第5張所提到的美國智能障礙協會(AAMR)的定義,即從個體所需支持的程度多寡來了解重度障礙的內涵。以下另可參考其他組織對於重度或多重障礙之界定。1. 美國「TASH」協會TASH原為美國重度障礙者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