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54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多重障礙兒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一、國內定義2 二、國外定義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一、國內定義依據我國2002年公布的「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標準」,第11條,多重障礙係指具兩種以上不具連帶關係且非源於同一原因造成之障礙而影響學習者。多重障礙之鑑定,應參照本標準其他各類障礙之鑑定標準。 二、國外定義國為對於重度或多重障礙之定義,除了可參考本書第5張所提到的美國智能障礙協會(AAMR)的定義,即從個體所需支持的程度多寡來了解重度障礙的內涵。以下另可參考其他組織對於重度或多重障礙之界定。1. 美國「TASH」協會TASH原為美國重度障礙者協會(The Association for Persons with Se...
多重障礙兒童身心特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重度或多重障礙學生的身心特質比起單類障礙學生要來得複雜,如果以最具挑戰性的學生而言,從Thompson 和Guess對實務教師所做過的一項調查研究來看,實際任教者所認知的「極重度障礙者(the most profound disabilities)」有如下特徵:1. 受限的覺識水準,即他們對刺激、環境或人物的變化缺乏察覺力。2. 受限的反應,這導因於生理障礙及缺乏自主性動作。3. 較複雜棘手的醫學治療狀態,如大多伴隨嚴重癲癇、慢性呼吸道問題、嚴重的飲食困難、肺炎等。4. 沒有溝通系統。多重障礙學生並不必然是重度障礙者,以下係從社會及溝通行為、自我照護能力、動作能力和其他部分來思考多重障礙學生可...
多重障礙兒童輔導原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重障礙學生的教學原則除可參看本書各章之重點外,教師應當進一步依據這類學生較為複雜和多樣的特殊需求,規劃發展性或功能性的課程模式。Brown和Snell指出,學校食物中最具效度的重度障礙學生的需求的教學:1. 融合。2. 合作的團隊。3. 統合治療。4. 有系統地、以活動為基礎的教學。5. 以資料為基礎的決策。6. 正向行為的支持。以下列出重度及多重障礙學生相關的教育及輔導重點。目錄1 一、設計功能性課程2 二、教導動作技能及規劃無障礙環境3 三、教導自我照護能力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一、設計功能性課程「課程設計」的考量要素包含內容、目地和歷程、環境;其層面含括學生學習的整體經驗。在考量重...
多重障礙兒童發展性評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主張使用發展性評量方式(developmental approach)的理由,主要是認為重度障礙者也應參照一般人的發展序列來決定應該發展的技巧。以下有三項假定:1.由一般人的發展內容來看的行為邏輯發展;2.再發展過程中需要「前備」技能;3.從一般兒童以獲得的技能水準來測量同樣發展水準的障礙兒童。然而,利用發展性評量的方式可能面臨床以下幾項實務上的挑戰:1. 忽略發展順序的差異障礙者的發展可能不同於一般人的發展順序,而技能之間的關係也可能與一般人有所差異。2. 缺乏年齡適當性堅信發展信課程的邏輯順序,將會阻礙教師調整個案的每日生活環境,以能教導那些具年齡適當性的功能性技能。3. 分立技能的評量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承受地心引力的大小。如:「體重」、「重量」、「物重」、「淨重」。
物體的分量大。與「輕」相對。如:「小明比我重兩公斤。」
要緊的。如:「重鎮」、「庫房重地」。
劇烈的。如:「重病」、「重藥」。
濃厚的。如:「口味重」、「顏色重」。
尊敬。如:「尊重」、「敬重」。
特別關切。如:「重視」、「重文輕武」、「重男輕女」。
再、另。如:「重來」、「重新」、「重遊故地」。
相同的。如:「重號」、「重複」。
量詞。用於計算相疊、累積物的單位。如:「九重天」、「千重山」、「萬重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孩子。如:「嬰兒」、「幼兒」、「兒童」、「兒戲」、「小兒科」。
年輕人。如:「中華健兒」、「三軍健兒」。
男孩子。如:「兒子」、「男兒當自強」。
兒女的總稱或自稱。如:「吾兒」、「不孝兒」。
附於名詞、代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之後,構成衍聲複詞,與所附的詞合為「兒化音」(注音ㄦ),一般而言沒有意義。如:「花兒」、「那兒」、「老頭兒」、「慢慢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阻礙。如:「障礙」。
用來遮擋的東西。如:「路障」、「屏障」。
保護、防衛。如:「保障」。
缺點、毛病。如:「機器發生故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增加。如:「班上多了一位新同學。」
豐富、不少的。如:「多事之秋」、「多才多藝」、「多愁善感」、「多難興邦」、「多子多孫多福氣」。
大部分。表示數量大。如:「很多」、「這幾匹馬多具有優良血統。」
經常、常常。如:「多看多聽」、「多讀多寫」、「不可多得」。
非常。表示程度高。如:「多謝」、「好得多」、「快得多」。
有餘。如:「一年多」、「十萬多人」。
過分、不必要。如:「多疑」、「多心」、「多管閒事」、「多此一舉」。
超出、勝過。如:「多出來」、「我走的橋多過你走的路。」
表示疑問。如:「你有多高?」、「你家離學校多遠?」
數目大於「二」的。如:「多邊形」、「多年生草本植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阻止。如:「妨礙」、「阻礙」。
妨害、不利、有影響。如:「無礙」、「礙眼」、「礙事」、「有礙觀瞻」、「礙手礙腳」。
影響事情進行的人或事物。如:「障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孩子。如:「童話」、「童謠」、「童玩」、「兒童」、「童叟無欺」。
幼小的、未成年的。如:「童年」。
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