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3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1798 收藏人次:1417766
1.阻止。《說文解字.石部》:「,止也。」宋.范成大〈四時田園雜興〉詩六○首之四○:「靜看簷蛛結網低,無端妨小蟲飛。」
2.限制。漢.揚雄《法言.問道》:「聖人之治天下也,諸以禮樂。」
3.妨害。如:「有觀瞻」。《鏡花緣》第三九回:「命名相同的甚多,亦有何。」
4.掩蔽。唐.方干〈題報恩寺上方〉詩:「巖溜噴空晴似雨,林蘿日夏多寒。」
5.牽掛。《兒女英雄傳》第二二回:「那時我身入空門,一身無,萬緣俱寂。」
    
瀏覽人次:18744 收藏人次:650973
1.阻不通。《西遊記》第三一回:「既把妖精打絕,無甚罣,將公主引入朝中去罷。」也作「掛」。
2.心中有所牽掛。如:「祖母去世時極為安詳,毫無罣。」也作「掛」。
辯才無     
瀏覽人次:15121 收藏人次:316778
1.能言善道。《三國演義》第六○回:「且無論其口似懸河,辯才無。」《孽海花》第一三回:「這可見韻高的辯才無,說得頑石點頭了。」
2.析辨深奧的佛法,毫無障不解之處。《大方廣佛華嚴經》卷七二:「辯才無,智慧明達。」
難行     
瀏覽人次:10793 收藏人次:452045
有所阻,難以進行。如:「這個計畫阻力太大,窒難行,恐怕得改弦更張,另謀良策。」
觀瞻     
瀏覽人次:6162 收藏人次:265535
對景觀風貌有所妨。如:「這棟違章建築物在風景區內,有觀瞻,有關單位決定拆除。」
    
瀏覽人次:5836 收藏人次:645342
1.阻。唐.白居易〈春日題乾元寺上方最高峰亭〉詩:「但覺虛空無障,不知高下幾由旬。」
2.阻通行的東西。如:「排除路中的障。」
    
瀏覽人次:4844 收藏人次:543634
及損害。《紅樓夢》第四六回:「給了更好,不給也沒妨,眾人也不得知道。」《老殘遊記二編》第九回:「如飲酒茹葷,亦不能無罪,此等統謂之有可抵銷之罪,故無大妨。」也作「妨害」。
書寫障     
瀏覽人次:4357 收藏人次:0
書寫障(Dysgraphia or agraphia)是一種以手寫字所產生的學習不利現象,跟閱讀能力或是智力障無關。書寫障者通常還是可以寫字,但是缺乏某些精細動作技巧,例如勝任綁鞋帶等任務有困難。他們通常也缺乏基礎的拼音技巧,例如對於英文字母p, q, b, and d,以及中文注音符號的辨識有困難。在書面上構文時經常會寫錯字。問題會在在幼童時期逐漸接觸書寫時會浮現,可...
    
瀏覽人次:4290 收藏人次:1089612
阻擋、妨。《宋史.卷九四.河渠志四》:「金水河透水槽阻上下汴舟,宜廢撤。」《三國演義》第一一六回:「此皆崎嶇山險之地,當令軍填平道路,修理橋梁,鑿山破石,勿使阻。」
性別認同障     
瀏覽人次:3758 收藏人次:0
性別認同障(Gender Identity Disorder,GID)目錄1 定義2 症狀3 病程4 原因5 類型6 治療7 關鍵字8 參考資料 定義人們出現與自己實際性別認同不相同的性別,或是在一般男性或女性類別外的感覺,這稱為跨性別經驗(transgender experience),而許多有跨性別經驗的人,能與自己的性別不一致達成妥協,而因此能自在生活。然而有些人則出現性別焦慮,對會自己特定性別感到痛苦,而需要尋求治療,這些人就可稱為性別認同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