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20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4144 收藏人次:13250739
1.豐富、不少。如:「事之秋」、「友直、友諒、友聞。」《文選.潘岳.楊荊州誄》:「才豐藝,強記洽聞。」
2.有餘。如:「一年」、「十萬人」。
1.經常。如:「寫」。《文選.孔融.薦禰衡表》:「若衡等輩,不可得。」
2.非常。表程度高。如:「謝」、「好得」、「快得」。
3.大部分。表數量大。《孟子.梁惠王下》:「諸侯謀伐寡人者。」《洛陽伽藍記.卷四.法雲寺》:「王侯第宅,題為寺。」
4.過分、不必要。如:「疑」、「管閒事」。
5.只、只是。《論語.子張》:「見其不知量也。」唐.徐凝〈獨住僧〉詩:「應獨住山林慣,唯照寒泉自剃頭。」
1.稱美、稱讚。《史記.卷一○○.季布傳》:「當是時,諸公皆季布能摧剛為柔,朱家亦以此名聞當世。」《漢書.卷六八.霍光傳》:「眾庶莫不光。」
2.勝、超過。明.湯顯祖《紫簫記》第一○齣:「想他才似相如,貌王粲。」
姓。如商代有父鼎。
何等、如何。表疑問、感嘆的語氣。如:「好」、「高」、「帶大一個孩子是麼不容易啊!」
獲益良     
瀏覽人次:25187 收藏人次:219043
受益甚。如:「經過指點後,使我頓然開悟,獲益良。」
不遑     
瀏覽人次:24637 收藏人次:1363557
無暇所謙讓。如:「小王與小李平常就愛鬥嘴,此次共同主持節目,兩人更是不遑讓,互爭鋒頭。」
元文化教育     
瀏覽人次:23633 收藏人次:1215521
元文化教育(multicultural education)意旨學校提供學生各種機會,讓學生了解各種不同族群文化內涵,培養學生欣賞其族群文化的積極態度,避免種族的衝突與對立的一種教育。目錄1 目標2 元文化教育背景3 何為元文化教育?4 元文化課程目標5 我國發展6 參考書目 目標
愁善感     
瀏覽人次:22842 收藏人次:1716975
形容人感情脆弱,容易憂愁傷感。如:「她天生就愁善感,動不動就掉眼淚。」
好事     
瀏覽人次:19292 收藏人次:644442
喜慶美好的事,往往要經過很波折才能如願。常用來指男女佳期不順。明.高明《汲古閣本琵琶記》第三一齣:「我見你每每咨嗟要調和,誰知好事磨起風波。」《醒世恆言.卷三.賣油郎獨占花魁》:「大凡才子必須佳人,佳人必須才子,方成佳配。然而好事磨,往往求之不得。」也作「好事魔」、「好事妨」。
行不義必自斃     
瀏覽人次:17932 收藏人次:512998
壞事做了,必定會自取滅亡。《左傳.隱公元年》:「行不義必自斃,子姑待之。」
姿     
瀏覽人次:17469 收藏人次:6369674
形容姿態變化端,色彩鮮麗迷人。後引申為內容豐富華麗,且變化端。如:「他那姿的一生,聽了真令人嘆為觀止。」也作「姿」。
粥少     
瀏覽人次:15727 收藏人次:2089806
人分取不足額的差事或利益。如:「僧粥少,一定得有人犧牲。」
命途     
瀏覽人次:14362 收藏人次:234250
命運不順利。唐.王勃〈滕王閣序〉:「嗟乎!時運不齊,命途舛。」《隋唐演義》第八二回:「他命途舛,遇人不淑,終遭屈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