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18.77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過度放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單位面積內放牧過多的家畜,超過了土地回復的能力,而造成草原質與量退化的現象。任何生態系都有一定的容納量,當在一片草原中放牧大量的家畜,雖然在短時間內可能增加畜產量,但長久下來將造成著生淺生長緻密的草本植物消失,而由著根深對家畜無用的灌叢植物所取代。同時加上長久時間家畜的踐踏,將使土壤板結,對草本植物的生長亦有負面的影響。目前全世界許多國家己經面臨過度放牧的問題,而導致草原生態系群聚組成的改變,甚而沙漠化(desertification)的產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物質的相關性質達到的狀況。如:「長度」、「硬度」、「密度」、「酸度」。
法制、規範。如:「法度」、「制度」。
指人的。如:「器度」、「風度」、「度量狹小」。
標準。如:「限度」、「尺度」。
過、經歷。如:「度過」、「度日如年」、「虛度光陰」。
測量長短的標準。如:「度量衡」。
角度:A>數學上指角的大小。B>觀察事物的方向或觀點。如:「換個角度來看,他的作法並沒有錯。」
量詞:A>計算依一定標準劃分的單位。如:「耗電三百度」、「今天氣溫高達攝氏三十六度。」B>計算次數的單位。如:「再度光臨」、「梅開二度」。
思量、計議、考慮。如:「忖度」、「審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空的經歷。如:「過年」、「過河」。
超出、超越。如:「過分」、「過期」、「過半數」。
錯誤。如:「過失」、「知過能改」。
表示某種行為曾經發生或已經完成。如:「看過」、「走過」、「吃過飯」。
處罰的類別。如:「大過」、「小過」。
忍受、領受。如:「難過」、「心裡不好過」。
太甚。如:「過度」、「過獎」。
轉移。如:「過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緊張狀態中鬆開。如:「放鬆」、「放心」。
解脫。如:「釋放」、「解放」。
奔縱無約束。如:「放縱」、「奔放」、「放任」、「豪放」。
安置。如:「安放」、「置放」、「存放」、「把書放好」。
開、展。如:「開放」、「百花齊放」、「心花怒放」。
擴展。如:「放大」、「放寬」。
散發、發出。如:「散放」、「放射」、「放砲」。
將牲畜趕到野外吃草。如:「放羊」、「放牛」、「放牧」。
攙、加入。如:「再放點糖會更好喝。」、「菜裡多放些香油。」
播送。如:「放電影」、「放唱片」、「放錄影帶」。
因罪而遭遣逐。如:「放逐」、「流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放養牲畜。如:「畜牧」、「遊牧」、「牧羊」、「牧草」、「牧童」。
修養。如:「君子自牧」、「謙以自牧」。
古代稱一州的長官為「牧」。如:「州牧」、「牧司」、「牧守」。
治理、管理。如:「牧民」。
牧師:基督教的傳教士。
過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超越適當的限度。《紅樓夢》第六七回:「況且姑娘這病,原是素日憂慮過度,傷了氣血。」
2.給與。元.岳伯川《鐵拐李》第二折:「舊官行掯勒些東西,新官行過度些錢。」
放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牛羊自檻中放出而牧養於山澤。《書經.費誓》「今惟淫舍牿牛馬」句下漢.孔安國.傳:「今軍人惟大放舍牿牢之牛馬,言軍所在必放牧也。」
沙塵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直困擾中國當局。而沙塵暴又可另外細分為沙暴、塵暴。許多沙塵暴的供沙地原先都是碧綠的大草原,因為人類的過度放牧或者灌溉、開發,而造成沙漠邊界逐漸擴大,沙塵暴現象也日益嚴重。(註1) 沙塵暴成因 1. 地面強風根據過往觀測,當驅動沙塵暴之風速到達11級風(風速:30m/s)則下列物質可飛升至海拔:a. 土壤黏粒(直徑<0.005mm): 12000公尺b. 粉塵沙(直徑0.05–0.005毫米):1500公尺c. 細沙(直徑0.125–0.25毫米):2公尺d. 粗沙:1公尺以下而飛得越高沙土,越容易由高空氣流吹送至較遠的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