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55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那吒羅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印度教大神濕婆的表現形式之一,Nataraja字意是舞者與演員之王,是濕婆神(Shiva)的其中一個身份,濕婆神此身份主要盛行於南印度,Nataraja的韻色是以白色為代表。現存的文獻中,有關濕婆神的舞蹈共有7種,皆為活力剛強的Tandava形式: 極樂之舞(Ananada Tandava), 黃昏之舞、夜之舞(Sandhya Tandava), 驅魔之舞(Kadika Tandava)為屠殺惡魔及降伏無知之邪障, 除崔希拉惡魔舞(Tripura Tandava), 毀滅之舞(San Hara Tandava),以上皆為濕婆神獨舞。此外尚有 與Gauri之舞,為與Gauri共舞(Gauri T...
Ame-Marie Gastm《Siva in Dances, Myth, Leonograph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捕鳥的網子。如:「羅網」、「天羅地網」。
張網捕捉。如:「門可羅雀」。
招攬、搜集。如:「羅致」、「張羅」、「搜羅」、「網羅」。
包括、涵蓋。如:「包羅萬象」。
排列、散布。如:「羅列」、「星羅棋布」。
質地輕軟的絲織品。如:「羅帕」、「羅扇」、「羅裳」、「綾羅綢緞」。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示代詞。與「這」相對。如:「那天」、「那地方」、「那本書你買不買?」
表示承接、轉折的語氣詞。如:「要是你沒空,那我找別人陪我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城門上的平臺。《詩經.鄭風.出其東門》:「出其闉闍,有女如荼。」漢.毛亨.傳:「闍,城臺也。」唐.孔穎達.正義:「闍,是城上之臺,謂當門臺也。」
參見「阿闍梨」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怒吼。如:「吒怒」。
哪吒:佛教故事中的神仙。在小說中,有折骨肉還父母,現身為父母說法的故事。或稱為「哪吒三太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