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63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銳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量的減少。《北史.卷五六.魏收傳》:「積年,床板為之銳減,而精力不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5.急劇、明顯的。《聊齋志異.卷九.雲蘿公主》:「父忿恚得疾,食銳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降低、耗損。如:「減弱」、「銳減」。唐.杜甫〈曲江〉詩二首之一:「一片花飛減卻春,風飄萬點正愁人。」唐.李商隱〈贈荷花〉詩:「此花此葉常相映,翠減紅衰愁殺人。」
可見一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事情的某一點可推論其全貌。如:「報載今年各行業的年終獎金銳減。國內經濟不景氣的情況可見一斑。」
永續發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向大量製造、大量消費、大量廢棄的方式,致使營生過程對環境的影響超過其自然復原能力,造成環境汙染、資源銳減,進而危及人類的世代永續發展。1972年聯合國召開「人類環境會議」,發表「人類環境宣言」,呼籲全球合力保護環境與資源,並將之傳至後世子孫。 發展1.1987年聯合國布倫特蘭委員會(Brundtland Commission)提出永續發展觀念,即成為世界各國及國際性組織在面對全球環境變遷及環境問題的最高指導原則,2.促成1992年聯合國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地球高峰會議(Earth Summit)。該會議中由與會的104個...
鵂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巧可愛,常被捕捉於寵物店出售或山區民家把玩,也常陷於捕賽鴿網中;因棲息地的生態遭到破壞而造成族群數量銳減,來不及做詳細研究故生活史資料甚少。<註2> 隱身於樹林裡在針、闊葉林中出現的機率較大;白天,鵂鶹會像樹木的一部份貼著樹靜靜的棲息棲坐枝椏上,仗勢著自己與樹皮相似的花紋羽色能夠掩飾,就算樹林裡出現了觀察者,也會以不變應萬變的態勢不予置理。<註3>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鵂鶹英文關鍵字:Barred owlet 參考書目註1:自然生態保育系列叢書三,宜蘭縣鳥類資源22頁,張明財及林燕秋撰文,宜蘭縣政府...
均田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於東漢末年戰亂頻仍,人民流離,戶口銳減,土地逐漸集中於少數大地主和權勢之家。北魏孝文帝為了制止地主強豪的兼併而實行「均田制」。即男夫十五歲以上受田四十畝,婦人二十畝,老免及身沒則還田,又給桑田男夫一人二十畝,身終不還。其後北齊、隋、唐均沿用此制而稍有變革。
巴爾幹戰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禦條約和複雜性的國際結盟關係,在數週內主要歐洲列強紛紛捲入戰爭。 此兩次戰爭使得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版圖銳減,雄霸依時的龐大帝國終於氣數將盡。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斐迪南大公英文關鍵字:Franz Ferdinand von Österreich-Este 出處P.S.胡懷/著。新世紀世界史百科全書,1995年出版,頁299。貓頭鷹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龍瑛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月中華日報日文版即告停刊。無法適應中文書寫的龍瑛宗只得重回金融界,擔任合作金庫的行員。此間創作數量銳減,但仍有數篇日語小說發表,再委由鍾肇政譯作中文。1974年退休。  1980年,龍瑛宗克服語言障礙,終於以中文寫出首篇小說《杜甫在長安》,再度引起文壇注意及肯定。此後大量創作以中文書寫的小說、雜文與評論,其作品多達百餘篇。  1999年,因肺癌病逝於臺北市仁愛醫院。 文學創作   龍瑛宗成長於殖民地的壓迫環境,養成其木訥寡言、善感而內斂的性格,他的生命情調與文學特直接趨於陰柔纖細。  龍瑛宗的作品與同時期作家最大不同...
不景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市場銷售狀況不好。如:「最近經濟不景氣,連出口業務也銳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