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75.017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阿加門農返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五幕芭蕾悲劇(Ballet Tragedy)。克雷里寇(Francsco Clerico, 1755-1833)編舞兼作曲,首演於1789年威尼斯的聖貝內德托(San Benedetto)劇院。故事描述古希臘阿加門農王攻下特洛伊城(Troy)後,帶著女預言家卡珊卓(Cassandra)返鄉,由於知道皇后克麗特姆妮絲卓(Clytemnestra)的謀刺親夫陰謀,雖然向國王提出警告,但不被接受,不過已得罪皇后及其情夫艾吉斯色斯(Aegisthus)。為求自保,她逃進阿波羅神殿裡。國王來看她,她再次說出這個可怕的預言,可惜國王依然不信。不久,在一次皇家宴會中,國王果然被暗殺;還好卡珊卓已事先警...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Riccardo Mezzanotte Ed.《The Simon and Schuster Book of the Ballet》1979、Martha Bremser Ed.《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Lincoln Kirstein《Four Centuries of Ballet》1984.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迎合、偏坦。如:「阿附」、「阿私」、「阿諛」、「剛正不阿」。
彎曲的地方。如:「山阿」、「河水之阿」。
阿拉伯:阿拉伯半島的簡稱。位於亞洲西南部,介於波斯灣與紅海之間。少河流多沙漠,中部為乾旱地區,沿海土地肥沃,島上居民大多信奉回教。
語助詞,加在稱謂上。如:「阿伯」、「阿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增多。如:「增加」、「加班」、「加級」、「加倍」、「加薪」。
算法上指兩數目的結合。如:「三加五等於八。」
施。如:「加害」、「不加思索」、「特加注意」、「加以救援」。
安放、冠上。如:「加冕」、「加上標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耕種事業。如:「農業」、「務農」、「農事」。
與農業有關的。如:「農人」、「農田」、「農民」。
從事耕種的人。如:「菜農」、「果農」、「花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建築物或車、船等的出入口。如:「大門」、「房門」、「車門」、「城門」。
形狀或功用像門的東西。如:「活門」、「水門」、「電門」。
家族、門第。如:「寒門」、「豪門」、「門當戶對」、「一門忠烈」。
要點、方法、關鍵。如:「竅門」、「不二法門」、「做事情要懂得門路。」
學派、派系。如:「師門」、「門派」、「佛門」、「孔門」。
種類。如:「分門別類」。
量詞:A>計算學科、技藝門類的單位。如:「一門功課」、「一門藝術」。B>計算大炮的單位。如:「三門大炮」。C>計算親戚家數的單位。如:「結了一門好親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基層的行政區域之一,設於縣之下,村里之上。如:「八里鄉」、「林口鄉」。
泛指城市以外,較偏遠的地區。如:「鄉村」、「鄉下」。
某種境界或狀態。如:「醉鄉」、「夢鄉」、「溫柔鄉」。
祖籍、出生地或長期居住過的地方。如:「鄉音」、「鄉親」、「家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回來、折回。如:「返鄉」、「去而復返」、「返抵國門」、「迴光返照」。
返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回到故鄉。如:「春節連假開始,車站返鄉的人潮不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