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54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陰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陰險的性情。《醒世姻緣傳》第二回:「那婦人的陰性就如內官子一般,降怕他一遭,他便只是膽怯,再也不敢逞強。」
3.為診斷某些疾病而進行某種注射實驗,所得結果無過敏現象,稱為「陰性」。如注射結核菌沒有發生紅腫的反應,則為陰性反應。
陰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又稱漏診率(rate of misseddiag-nosis),定義為:篩檢時,在一群受檢者當中,實際有病的人,按診斷標準被歸於陰性(沒病者)的百分率。
  例如:
  
  假陰性率(false negative rate)=C/(A+C)
陰性植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適宜在庇蔭的條件下生長,在直射的強烈陽光子下反而生長不良的植物。如玉簪、鐵線蕨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5.柔性的、雌性的、女性的。如:「陰柔」、「陰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生物的種別或事物的類別。如:「男性」、「雌性」、「陰性」、「陽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陰性的、母的。與「雄」相對。如:「雌雄」、「雌蕊」、「雌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本是梵語陰性語尾。如比丘尼、沙彌尼。漢語用來泛稱出家女眾。如:「僧尼」、「削髮為尼」。《聊齋志異.卷五.武技》:「纔一交手,尼便呵止。」
滿江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非洲及亞洲一帶,通常滿江紅偏好溫暖至高溫的地區,適合生長的溫度大約落在15~30度左右,耐濕,稍具耐陰性,而滿江紅在台灣現今則多位於中、低海拔平野至山區等地,及蘭嶼的水田或沼澤地、池塘中群生。(註2) 莖滿江紅科(Azollaceae)滿江紅屬(Azolla)的滿江紅,其根狀莖通常橫生,具羽狀分之,其植株全株略呈三角形狀,長大約1公分左右,而且其繁殖相當迅速,故多成群。 葉滿江紅的葉片一般不具有葉柄,密集而呈覆瓦狀排列,為二列互生,其葉片裂為兩片,上片屬肉質,浮於於水面之上,且其表面具有乳頭狀突起,其內則有空腔,若與藍綠...
萎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其性偏好冷涼至溫暖、濕潤且蔭蔽的環境,而適合其生長的溫度則大約落在攝氏十五度至二十五度之間,其具有耐陰性、耐濕性,然不耐熱燥,一般在秋季至冬季期間進入休眠狀態。萎蕤適合在高冷地栽培,而在平地高溫處反而生長不易。萎蕤通常廣泛分布於中國大陸南部至中部一帶等地區,而在台灣則多生長於中、低海拔地區山部地區,林下、林緣略蔭蔽之處等環境群生。(註2) 莖百合科(Liliaceae)黃精屬(Polygonatum)的萎蕤,平均珠高約在六時至一百五十公分左右,圓柱形的肉質根狀莖在地下生長,而其地上莖單一無分枝。 葉萎蕤的葉片通常為互生,...
姑婆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好高溫、潮濕且蔭蔽的環境,而適合生長的溫度則大約落在攝氏二十度至三十度之間,生性強健的姑婆芋,具有耐陰性、耐濕性、耐旱性,亦可耐貧瘠。姑婆芋通常廣泛分布於熱帶亞洲、澳洲、婆羅洲等地區,而在台灣全境中、低海拔枝山區至山麓平野皆可見其蹤影,常見在闊葉林下之陰濕處群生。(註2) 莖天南星科(Araceae)姑婆芋屬(Alocasia)的姑婆芋,一般株高約為一至三公尺左右,粗壯的塊莖,屬肉質,呈圓柱狀。 葉姑婆芋的葉片為盾狀心形或卵狀心形,其先端銳而尖,全緣或波狀緣,葉長約在六時至一百公分左右,具有長葉柄生於近基端。 花姑婆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