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28.140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雙向細目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一測驗的架構藍圖。描述了一份測驗中所應該包含的內容,以及所評量到的能力,同時也是命題的依據。以教學目標(知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鑑)和學習內容為兩個軸,分別說明各項評量目標。其用途在於幫助命題者釐清教學目標和學習內容的關係,以確保測驗能反映教材的內容,並能夠真正評量到預期的學習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著、朝著。如:「向東」、「向前」、「他們兩人相向而行。」
方位。如:「方向」、「東西向」、「暈頭轉向」。
心志所趨。如:「志向」、「意向」。
偏心。如:「媽媽總是向著哥哥。」
臨近、接近。如:「向晚」、「向暮」。
從來、一直以來。如:「一向」、「向來」、「向有研究」。
崇尚、景仰。如:「人心向背」、「人心懷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外在的一面。如:「外表」、「表皮」、「表裡不一」。
展露。如:「表現」、「表揚」。
說出、傳達。如:「表白」、「表明」、「表達」。
模範、榜樣。如:「表率」、「為人師表」。
有姻親關係的人。如:「表弟」、「表叔」、「表姊夫」。
分格或分項以列記事物的文件。如:「報表」、「課表」、「統計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眼睛。如:「雙目」、「目不轉睛」、「眉清目秀」、「有目共睹」。
條款、細則。如:「項目」、「細目」。
列在書前,以備檢閱全書的條文。如:「目錄」、「目次」、「書目」、「篇目」。
名稱、標題。如:「名目」、「題目」。
生物學中分類的階層名稱。如:「界、門、綱、目、科、屬、種。」
頭目:首領。如:「那個犯罪集團的頭目已於日前落網了。」
目的:心中想達到的境界。如:「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目前:A>在眼睛前面,表示很近的意思。如:「這眼鏡就在目前,我居然沒看到。」B>現在、當前。如:「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把真相弄清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兩個、兩隻。如:「雙手」、「雙眼」、「雙峰駱駝」。
偶數的。與「單」相對。如:「雙數」、「雙號」。
加倍的。如:「雙薪」、「雙份」、「雙料」。
量詞。用於計算成對物品的單位。如:「一雙鞋」、「兩雙筷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微小。如:「細小」、「細微」、「細沙」、「細雨」。
不粗的。如:「細腰」、「細線」、「細鐵絲」。
精密、不粗糙的。如:「細布」、「細瓷」、「細活」。
周密。如:「膽大心細」、「精打細算」。
零碎、不重要的。如:「細節」、「細故」。
詳盡的、深入的。如:「細究」、「細嚼」、「細看」。
仔細:小心、謹慎。
細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小的項目。《晉書.卷七三.庾亮傳》:「務存大綱,不拘細目。」
2.詳細的條目。如:「請將細目給我看一下。」
雙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來和往兩個方向。如:「這條山路雙向通車,而且彎曲狹窄,行車要特別小心。」
2.指意見、思想、文化等在相對的兩方間往來流通。如:「報上的讀者投書專欄是報社與讀者雙向溝通的管道。」
內容效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科書,並且諮詢課程專家的意見,確定所要測量的教學目標與教材內容,根據教學目標與教材內容這兩個向度製作雙向細目表,然後依據雙向細目表來編寫適合的測驗題目。 應用內容效度適用於評量成就測驗,它可以回答教育與職業成就兩個效度的基本問題:第一,測驗是否涵蓋特殊技能與知識的代表性樣本?第二,測驗的程否不受無關因素的影響?內容效度特別適用於標準參照測驗。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內容效度英文關鍵字:content validity 參考資料葉重新著。心理與教育測驗。...
成就測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選組等升學輔導工作。在行政上,教師可利用測驗結果來做分班依據。 編製過程1. 確定測驗目的2. 設計雙向細目表3. 選擇題型和編擬試題4. 預試與評鑑5. 編輯測驗6. 建立信度、效度與常模 標準化成就測驗特徵1. 高品質的試題:題目是由教師及專家共同編擬,並在試題分析後,再從中選擇適當的難度與鑑別度。2. 實施與計分的指導說明:使不同使用者有一致的實施程序。3. 解釋分數的常模,讓使用者能知道測驗分數在團體中的相對位置。4. 可比較的複本測驗:複本測驗,可使讓有所需要的學生,再次接受測驗不被記憶影響,也可了解教學前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