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34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雷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裝有引爆物的金屬小管。能安全有效的引爆炸藥。西元一八六五年,由諾貝爾發明。傳統的雷管是將汞和氯酸鉀混合填入銅管中,作為起爆之用。如今已改用鋁管,內填物亦加以改良。分為電雷管、點火雷管、工業雷管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呈圓筒形的器物。如:「鐵管」、「水管」、「燈管」、「橡皮管」。
吹奏的長筒形樂器。如:「黑管」、「管樂器」、「雙簧管」。
負責、辦理。如:「管理」、「管事」、「管帳」、「管吃管住」。
保證、鐵定。如:「管用」、「包管你考得上!」
約束、教導。如:「管教」、「看管」、「管束」、「管不住」。
理會、顧慮。如:「不管你了!」、「別管他,我們先走。」
儘管:儘量。如:「你儘管放心地去玩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空中帶正、負電的雲層相碰時,因為放電而振動空氣所發出的巨響。如:「打雷」、「雷聲」。
爆炸性的武器。如:「魚雷」、「地雷」、「水雷」。
比喻盛大、猛烈。如:「雷厲風行」、「大發雷霆」。
雷同:完全相同。如:「這兩篇文章的內容竟然雷同!」
雷池:比喻界限。如:「不敢越雷池一步」。
雷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氰酸汞。一種灰色的結晶粉末,比重四點四二,在硝酸中由乙醇和汞煉成。可溶於乙醇、氨水及熱水,受熱或重擊則起激烈爆炸。常用來製作雷管及起爆劑。也稱為「雷酸汞」。
聚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單體分子以醚類鍵結型式所合成的聚合物。其分子結構可分為直鏈型及環網狀型。常見者三:聚乙二醇,為水溶性液體或蠟狀固體,用作化妝品、潤滑劑的溶劑;環氧樹脂,可作塗料;苯氧樹脂,常用於製作精密齒輪。
爆破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爆破用的火器,在鋼管內裝上炸藥和雷管,多用來摧毀敵方建築或鐵絲網等障礙物。如:「舊時,士兵利用爆破筒,在城牆上炸出了個口,以利攻城。」
定時炸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雷管由定時器控制,內裝有延長引信,能在預先設的時間引爆的炸彈。
工礦炸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諾貝爾在西元一八六七年所發明的炸藥。由硝化甘油混合一些惰性物質,必須裝上爆炸帽的雷管才能爆炸。安全性頗高,今日廣泛的用於造水壩、開運河或造地基等工程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