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141.526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非洲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象科。耳大、獠齒發達,體色黑,性情粗暴,分布於非洲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動物名。哺乳綱長鼻目。力強,性溫馴。皮厚,毛少,耳大,鼻長圓筒狀,能伸捲自如,有一對長門牙自口伸出。產於印度、非洲等熱帶地區。現生存者有非洲象與亞洲象二種,前者凶野難馴,後者則溫馴。俗稱為「大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是。如:「非賣品」、「非親非故」、「答非所問」。
錯、過失。如:「是非」。
不善的。如:「為非作歹」。
認為不對。如:「非議」、「非難」。
不合於。如:「非法」、「非禮勿視」。
與「不」、「莫」連用,表必須、一定。如:「非去不可」、「非他莫屬」。
非洲的簡稱。
非非:離奇怪誕,不切實際之空想。如:「想入非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中的陸地。如:「沙洲」、「三角洲」。
地球上的大塊陸地。如:「非洲」、「亞洲」、「歐洲」。
非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洲名。阿非利加洲的簡稱。參見「阿非利加洲」條。
大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大象(elephants) (註1)1.1 牙齒1.2 象鼻1.3 關鍵字1.4 參考書目 大象(elephants) (註1)1. 大象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陸地動物。牠灰色的龐大身軀,和長牙、長鼻子都很醒目,如今現存的大象只有兩種,非洲象和亞洲象。其中亞洲象的體型較小一點,很久以前人類就開始馴化牠們,用於各種儀式、場合和各種繁重動物。2. 雄象通常又會比雌象大一些,一頭非洲雄象體重可超過七噸,接近是犀牛的兩倍。像是這麼龐大的動物都會需要沉重的骨骼支撐,所以大象骨骼站身體重量的12%-15%。大象也非常聰明,喜歡群...
亞洲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亞洲象(Elephas maximus)1.1 破壞環境1.2 關鍵字1.3 參考書目 亞洲象(Elephas maximus)1. 大象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陸地動物。牠灰色的龐大身軀,和長牙、長鼻子都很醒目,如今現存的大象只有兩種,非洲象和亞洲象。亞洲象多分布在有草原的樹林裡,牠們也以小群體為生活,不過在以雌大象為主體的象群裡,通常也會有一頭雄象。過去亞洲象習慣隨季節變遷進祥長途遷移,然而隨著越來越多的大象棲息地已經變成農場,這些習慣也已經消失了。其中亞洲象的體型較小一點,大約四千年前人類就開始馴化亞洲象,用於各...
長鼻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哺乳綱的一目。體形大,耳朵大,腿柱形,睪丸位於體內。鼻長無骨,由上脣、顎及延長的鼻所構成,功能似手。上頜第二切齒特化成長牙。如非洲象、亞洲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