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15.662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頻率響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個設備或一個電路的輸出,隨輸入信號之頻率變化而變化的能力。
  頻率響應是用於表示音響器材在處理不同頻率聲音的時候,音頻特質(Frequency Characteristic)與波幅響應(Amplitude Response)間的複雜對應性,是一種表示音響器材或音響系統對不同音頻處理能力與其特性的方法,通常用圖表方式呈現出頻率響應曲線,以表示該設備在各個不同頻率時輸出是否相同,以及音調是否準確。一個好的音響器材,其頻率響應曲線應是愈平直愈好,表示此器材頻率響應平整。
  頻率響應的標示方法,因為與頻率範圍(Frequency Range)相似,常導致二者的觀念混淆,並有混用的情形。質言之,頻率範圍是某一波段(Frequency Group)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帶領。如:「率領」、「率同」、「率隊遠征」。
輕忽、不細心。如:「輕率」、「草率」、「粗率」。
直爽坦白的。如:「率性」、「直率」、「率真」、「坦率」。
大約、大概。如:「大率」、「率皆如此」。
模範、榜樣。如:「表率」。
率先:首先。如:「率先發言」、「率先出發」。
一定的能力或標準。如:「效率」、「速率」。
比例中相比的數。如:「百分率」、「機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當、該。如:「應當」、「應該」、「應有盡有」。
回答。如:「應和」、「應對」、「回應」、「一呼百應」。
承諾、同意。如:「答應」、「應承」、「應許」。
對付、對待。如:「應付」、「應戰」、「隨機應變」。
參加。如:「應徵」、「應考」、「應試」。
配合。如:「應用」、「應景」、「應時」、「應運而生」。
接受。如:「應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屢次的、一次接一次。如:「頻繁」、「頻仍」、「捷報頻傳」。
頻率的簡稱。如:「高頻」、「字頻」、「詞頻」、「頻道」、「超高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聲音。如:「音響」、「聲響」。
聲音大。如:「收音機聲音太響了,請關小一點兒。」
回應、反應。如:「響應」、「迴響」、「影響」。
發出聲音。如:「不聲不響」、「上課鐘響了,快進教室。」
形容有勢力、有信用、有影響力的。如:「他到那兒都叫得響。」
量詞。用於計算發聲的單位。如:「鐘敲了幾響?」、「外國元首來訪,鳴放禮炮二十一響。」
響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因聲音而有反應。引申為附和某種主張或行動。《文選.賈誼.過秦論》:「天下雲集響應,嬴糧而景從。」《五代史平話.梁史.卷上》:「臣鐸切謂王師所向,軍民響應。」
頻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具有週期性的變化或運動,如鐘擺、聲波或電磁波等,於某一定點,每單位時間的週期數稱為頻率。以赫茲(Hz)為單位。
2.某件事情在單位時間內發生的次數。如:「這半年內,火災發生的頻率很高,公共安全要特別加強。」
麥克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種類1.1 動圈式麥克風(Dynamic Microphone)1.2 電容式麥克風(Condenser Microphone)2 指向性2.1 全指向式2.2 單一指向式2.3 雙指向式3 頻率響應4 阻抗5 接頭6 其他種類的麥克風7 無線傳送式麥克風 種類 動圈式麥克風(Dynamic Microphone)基本的構造包含線圈、振膜、永久磁鐵三部份。當聲波進入麥克風,振膜受到聲波的壓力而產生振動,與振膜連接在一起的線圈則開始在磁場中移動,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法拉第定律以及冷次定律,線圈會產生感應電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