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06.145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風玫瑰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可表示出風向、風速及發生頻率分布圖。此圖係將一圓分為16個方向,分別表示16個風向,以不同線條圖案表示不同之風速,並以線條長短表示此風向、風速出現之百分比,通常用以表示長期風向、風速分布特性,可應用於空氣污染擴散現象之輔助說明。
風花圖(或風玫瑰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個地方的風速和風向頻率通常是用風花圖來表示,風花圖文稱為玫瑰圖。在圖上先繪製一個小圓,代表測站,小圓中註明靜風之頻率。在小圓外圍,有許多輻射線,通常是採用八方位或十六方位輻射線,這些輻射線即代表風向,線的長短代表該風向頻率的大小。線的粗細是代表風速(以風級為標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空氣流動所產生的現象。如:「春風」、「北風」、「颱風」。
景象。如:「風光」、「風景」。
習氣、習俗。如:「校風」、「風氣」、「移風易俗」、「傷風敗俗」、「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消息。如:「風聲」、「口風」、「通風報信」、「聞風而逃」。
傳聞的。如:「風聞」、「風評」、「風傳」。
氣韻、儀態。如:「作風」、「風度」、「風格」、「風韻」。
中醫上稱某些病症為「風」。如:「風溼」、「風寒」。
名譽。如:「家風」、「門風」。
借風力的吹拂使東西乾燥或潔淨。如:「風乾」、「風雞」、「晒乾風淨」。
詩經體裁之一。指詩經國風中收集的民俗歌謠。
吹。如:「春風風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玫瑰:A>一種落葉灌木植物。外形如薔薇,枝幹有刺,花味香濃,有紅、紫、黃、白等色。B>一種紅色似玉的美石。即黑雲母的別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各種形狀、線條、色彩所組成的畫面。如:「地圖」、「圖畫」、「圖片」、「插圖」、「圖表」。
謀取、希望得到。如:「圖謀」、「企圖」、「唯利是圖」、「貪圖名利」。
計謀、計策。如:「良圖」、「鴻圖大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奇特、珍奇。如:「瑰麗」、「瑰奇」、「瑰寶」、「瑰石」。
玫瑰:A>一種似玉的美石。B>一種落葉灌木植物。外形如薔薇,枝幹有刺,花味香濃,有紅、紫、黃、白等色。
玫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薔薇科薔薇屬,直立灌木。幹健壯,密生有剛毛及刺。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五至九枚,橢圓形以至橢圓狀倒卵形,邊緣有鋸齒,表面暗綠色,有光澤。花單生或六至八朵聚生,有紅、白、黃等顏色。果實扁球形,紅磚色。一般供觀賞,果實可食,花可製香水及藥用。也稱為「刺客」。
2.一種赤色的美石。漢.司馬相如〈子虛賦〉:「其石則赤玉玫瑰,琳玟昆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