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00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體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施教者用一種使受教者身體感到痛苦的懲罰方式,如鞭打、罰站等。如:「體罰並不是訓誡學生的最好方式。」
體罰政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罰政策(Policy of Zero Corporal Punishment)是指台灣2006年12月立法院通過教育基本法的修正案,明訂「國家應保障學生學習權、受教權、身體自主權以及人格發展權,並使學生不應受任何體罰,造成身心之侵害」以及「教育專業自主權及學生學習權、受教育權、身體自主權及人格發展權遭受學校,或主管教育行政機關不當或違法之侵害時,政府應依法令提供當事人或其法定代理人有效及公平救濟之管道」,此又稱為「零
體罰(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罰,是教師對學生採取武力,損傷人體、侮辱人格的一種處罰方法。大陸地區於一九五二年教育部頒發的〔小學暫行規程(草案)〕中明文規定「不得實行體罰或變相體罰」。
  同年,教育部並發布〔關於廢止對學生體罰的指示〕,要求各校立刻廢止這種野蠻殘酷的方法。提倡學校實行自覺紀律,堅持說服教育。並指出:「廢止體罰或變相體罰,並非對違反紀律、屢教不改的兒童,一律予以優容、放任,不加管教。各小學遇有屢犯嚴重錯誤,不易教育的兒童,仍可集合全體教師並聯絡家庭,徵詢群眾意見,慎重商定說服、制裁等方法,或予以適當的懲處。」作為教育的輔助手段。
  一九八四年教育部又頒發〔關於堅持正面教育,嚴禁體...
體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罰政策跟根據教育基本法第八條:「學生之學習權、受教權、身體自主權及人格發展權,國家應予保障,並使學生不受任何體罰,造成身心之侵害」,教師不得體罰學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或其他動物的全身。如:「身體」、「人體」、「體質」、「體力」。
身體的某部分。如:「肢體」、「四體不勤」、「五體投地」。
親身的。如:「體驗」、「體會」、「體察」。
事物的本質形態或主要部分。如:「固體」、「液體」、「主體」、「物體」。
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如:「體諒」、「體貼」、「體恤」。
一定的制度、體裁或格式。如:「文體」、「政體」、「體例」、「體制」。
文字書寫的形式。如:「字體」、「草體」、「顏體」。
數學上指立體的形狀。如:「正方體」、「長方體」、「圓柱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人的身體、財物施以處分或懲治。與「賞」相對。如:「處罰」、「懲罰」、「罰款」。
因噎廢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夫兵不可偃也,譬之若水火然5>,善用之則為福,不能用之則為禍。 〔注解〕 (1) 怒笞:因憤怒而體罰。笞,音ㄔ,用鞭杖或竹板抽打。 (2) 偃:音|ㄢˇ,停止。 (3) 饐死:食物阻塞咽喉,無法呼吸而死。饐,音|ㄝ,同「噎」。 (4) 悖:音ㄅㄟˋ,荒謬無理。 (5) 然:表示比擬的語助詞。
嘴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面頰。[例]打嘴巴容易造成耳膜受損,因此最好不要採用此種體罰方式。
國際不打小孩日(430_Spank_Out_Da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ne),其創辦人是臨床心理學家Robert Fathman,他一直致力蒐集並鼓吹有效的管理方法,深知體罰是沒有效益的教育方式。有感於體罰加諸兒童的傷害,是一件非常讓人遺憾、扼腕的事,故選定四月三十日為「不打小孩日」(Spank Out Day),由美國終止體罰組織(EPOCH-USA)支援,藉由各種活動來向社會大眾宣導反
友善校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個溫馨和諧的校園環境,讓學生免於恐懼的自由,使學生能夠進行快樂而有效的學習。 起源源自於校園中老師體罰學生的情形普遍,為了讓學生免除對於體罰的恐懼。進而由中學生權利促進會、永和社區大學、台活人權促進會、台活女性學學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勵馨基金會等等團體一同於2003年12月21日發起了「友善校園聯盟一一終結體罰運動」,期望讓台灣學生能免除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