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對相 - 教育百科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uì-siòng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動] 人、建築、山等正面相對。
    例如:彼兩間便利商店相對相,毋過生理差真濟。Hit nn̄g king piān-lī-siong-tiàm sio-tuì-siòng, m̄-koh sing-lí tsha tsin tsē.(那兩間便利商店正面相對,但是生意差很多。)
  2. [動] 相親。為了選擇結婚對象,男女雙方經人介紹後,初次正式會面。
    例如:伊佮人對相十外回,相無一个有佮意的。I kah lâng tuì-siòng tsa̍p-guā huê, siòng bô tsi̍t ê ū kah-ì--ê. (他跟人相親了十幾次,沒看到一個喜歡的。)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對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對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