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雪山 - 教育百科
ˇ
xuě shān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xuě shān
解釋:
1.山名。(1)天山的別名。參見「天山」條。(2)祁連山的別名。參見「祁連山」條。(3)喜馬拉雅山的別名。參見「喜馬拉雅山」條。(4)位於臺中市和平區及苗栗縣泰安鄉的交界處,為雪山山脈的最高峰,是臺灣的第二高山,高三千九百三十公尺。全山主要由赤褐色頁岩所構成,西南側及西北側各有一個冰斗,為臺灣冰河遺跡最多的地區。
2.山脈名。為臺灣主要山脈之一。位於中央山脈的西北方,大致與中央山脈的北段平行。主脈由第一高峰雪山向西南延伸,內含大雪山、小雪山,皆為三千公尺以上的主峰。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Suat-suann
屬性: 附-地名-山脈
解釋:
  1. 附錄-地名-山脈名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雪山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