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附錄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ù lù
解釋:
  1. 附於正文之後的記錄或參考資料。
    【例】關於這項條款的細節部分,請參閱附錄。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附錄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ù lù
解釋:
附於正文之後的記錄或參考資料。如:「這本詞典後面的附錄〈度量衡單位換算表〉,在生活上幫了我很大的忙。」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附錄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Appendix
作者: 胡述兆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凡具有參考價值之相關資料、文件、或圖表,不適於刊載於正文,而附於書後或文後,以便讀者利用者,謂之附錄。常見於附錄中之資料,多為與正文有關之圖表(Illustrations; Tables),統計數據(Statistical Data),按年代記載的大事記(Chronology),問卷全文(Full Text of Questionnaire),訪問紀錄(Record of Interview),複印之原始文件(Copy of Original Document)等。
  附錄只有一件時,不必編號;附錄不只一件時,則每件須加編號,如附錄1、附錄2、附錄3等。附錄中之資料,除須將名稱列舉於目次(Table of Contents)之後外,並須於相關正文之後註明「參見附錄…」或「詳見附錄…」,以便讀者參閱利用。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附錄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