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中華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獲教育部頒發「產學合作優質學校獎」,並連續多次獲中國工程師學會頒發「產學合作績優學校」,參加第21屆及第22屆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均各獲得兩項金牌,每年參加「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亦獲多項獎項;此外,為確保校務工作品質,通過ISO9001:2008及ISO27001認證。在教學方面,本校曾執行多項教育部「教學卓越重要特色人才培育計畫」、「北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計畫」、「重點特色計畫」、「技專校院建立策略聯盟計畫」、「工業類實務課程研發及試辦計畫」(並獲選為教育部推薦實務教學示範學校)等;為能積極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本校將...
進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科舉時代的科目。隋煬帝選拔人才,設進士科,唐宋因之,其時凡舉人試於禮部合格者,稱為「進士」。明、清之制,會試中式,殿試後賜進士及第、進士出身、同進士出身,皆通稱為「進士」。《紅樓夢》第二回:「已會了進士,選入外班,今已陞了本府知縣。」
學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本為唐宋時考試的科目之一。《新唐書.卷四四.選舉志上》:「明經之別,有五經,有三經,有二經,有學究一經。」後用以泛稱讀書人。《劉知遠諸宮調.第一》:「知遠便從引至莊上,請王學究寫文契了必。」《喻世明言.卷一八.楊八老越國奇逢》:「高年學究,忽然及第連科。」
朱衣點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傳宋歐陽修主持貢院舉試,每批閱試卷,覺身後有朱衣人點頭示意,凡點頭認可的,都是合格的文章。見明.陳耀文《天中記》卷三八。後比喻考試中式,科場及第。明.湯顯祖《牡丹亭》第四一齣:「且當青鏡明開眼,惟願朱衣暗點頭。」也作「朱衣點額」。
驚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使人驚奇、震驚。《史記.卷一二六.滑稽傳.淳于髡傳》:「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唐.白居易〈喜敏中及第偶示所懷〉詩:「桂折一枝先許我,楊穿三葉盡驚人。」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計劃,結合產官學合作,落實研發成果,設立整合科技研究及技術轉移中心,發揮實用科技轉移實效,提供產業界及第三科學園區技術所需。本校創新育成中心與中部地區工商業界進行高層次合作,建立密切互動。回饋社會,擴大本校畢業生的就業管道。設立勤益社區學苑,強化推廣教育功能,回饋社會大眾,扮演終身學習體系中的重要角色。拓展海峽兩岸三地及國際學術交流,加強國際合作與聯盟。 校徽 學院系所 工程學院化工與材料工程系(所)機械工程系(所)冷凍空調與能源系(所)精密製造科技研究所(博士班)電資學院電機工程系(所)電子工程系(所)資訊工程系(所...
林懷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973年,26歲,回台北創辦台灣第一個現代舞劇團「雲門舞集」。1980年,獲第六屆台灣國家文藝獎及第三屆吳三連文藝獎。1983年,36歲,創辦台灣國立藝術學院舞蹈系,為第一任系主任,研究所所長。1996年,獲紐約市政府文化局「亞洲藝術家終生成就獎」。1983年,獲第一屆世界十大傑出青年。1993年,出版「說舞」與「擦肩而過」兩本書,由遠流出版社出版。1996年,赴奧地利葛拉茲歌劇院,導演歌劇「羅生門」1997年,獲香港演藝學院榮譽院士。1999年,53歲,獲頒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的麥格塞塞獎。在柬埔寨協助當地舞者組...
攀蟾折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攀登蟾宮,折取月桂。比喻科舉及第。元.荊幹臣〈醉花陰.鴛鴦浦套.尾聲〉:「攀蟾折桂為卿相,成就了風流情況。」明.劉兌《金童玉女嬌紅記》:「你也不想攀蟾折桂,一舉成名也。」
題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唐代舉人及第後有曲江會題名席,進士張莒亦有雁塔題名的故事,因此以題名為應考錄取之意。如:「金榜題名」。
一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舉動、一次行動。《文選.王粲.從軍詩五首之一》:「一舉滅獯虜,再舉服羌夷。」元.關漢卿《竇娥冤》第四折:「老夫自到京師,一舉及第,官拜參知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