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24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林懷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平林懷民台灣現代舞團雲門舞集創辦人,作家、舞蹈家與編舞家。1947年,出生於台灣嘉義新港,曾祖父林維朝祖籍漳州龍溪,1887年(清光緒十三年)秀才。祖父林開泰為留學日本的醫生,父親林金生則為台灣首任嘉義縣長。1961年,14歲,就讀台中一中。該年美國荷西·李蒙(Jose Limon)現代舞團來台表演。啟蒙了林懷民對舞蹈的熱愛。此時林懷民也開始寫作,作品「兒歌」刊登在《聯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思念。如:「懷念」、「追懷」、「懷舊」。
包含、含有。如:「懷恨」、「不懷好意」、「懷才不遇」。
心意。如:「正中下懷」、「少女情懷總是詩」。
胸前雙手可環抱的空間。如:「懷抱」、「擁入懷中」。
安撫。如:「懷柔」。
懷孕:婦女有身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木或竹子叢生的地方。如:「竹林」、「樹林」、「森林」、「防風林」。
同類的人或事物聚集的地方。如:「碑林」、「儒林」、「藝林」。
像樹木一樣地密集。如:「高樓林立」。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百姓。如:「居民」、「國民」、「原住民」、「民為邦本」、「民不聊生」。
與人民有關的。如:「民生」、「民權」、「民心」、「民意代表」。
出於民間的。如:「民歌」、「民謠」、「民營公車」。
金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修讀歷史碩士、博士學位。 2007年曾開除金庸的國立政治大學(原名中央政治學校)頒授查良鏞、張忠謀、林懷民名譽博士學位。2009年,金庸獲頒2008影響世界華人終身成就獎。金庸作品常被改編成電視劇、電影、漫畫、電腦遊戲等於華人世界中廣泛流傳。 關於作家金庸繼承了傳統的俠意識,並發展光大了它。「布衣之俠」到「俠之大者」,這便是金庸的俠路歷程。「俠之大者」是金庸對傳統俠意識的突破與昇華,也是對中國武俠文化及整個傳統文化的一大貢獻。 著作1955年《書劍恩仇錄》1956年《碧血劍》1957年—1959年《射鵰英雄傳》1959年...
雲門舞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林懷民先生於民國六十二年創立的職業現代舞團。成立以來,將中西舞蹈兼容並蓄,先後推出《白蛇傳》、《薪傳》、《待嫁娘》、《奇冤報》等舞集,普受讚許,並曾多次出國公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