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0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75.050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臺灣電力公司的圖書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臺灣電力公司組織龐大,單位多且分布又廣,因此許多單位皆因業務參考之需而設置圖書資料室,各室主要館藏為電力業務相關之技術性與管理性書刊與資料,其性質與一般普通圖書館不同,其中以企畫處、核技處、電力綜合研究所圖書室較具規模。
  臺電公司各圖書資料室由於單位性質及業務內容迥異,致有不同之收藏範圍,管理方式及檢索需求,企畫處圖書室以與電業經營有關之一般技術性及管理性資料為主;核技處資料室則以核能資料為主;電力綜合研究室係以與各研究室專題有關之資料為收藏範圍;電源開發處係以臺電電源開發之計畫書,可行性研究報告以及勘測資料等有關資料為主。茲將企畫處、核能技術處、電力綜合研究所圖書資料室之概...
藍德公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替美國三軍及其他各部會作戰略及戰術研究工作的公司。藍德意指研究與發展,由英語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的縮寫翻譯得名。美國加州有許多所謂的思想庫(thinktanks)或思想工廠(idea factories),藍德公司是其中規模最大、人才最多的一個,設於加州聖大芒尼加市。
握股公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當某公司擁有另一公司的股份達某一程度,至足以影響、掌握該公司的經營政策時,前者即稱為後者的「握股公司」。
Amdahl公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係一專門生產、銷售開放系統與IBM大型電腦相容的電腦製造商,提供軟體、伺服器、資料儲存系統、資料通信產品、應用軟體等。其價格性能比甚至優於IBM的產品。
紐約卡內基公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紐約卡內基公司於1911年成立,全由卡內基(Andrew Carnegie)捐贈。卡內基為美國鋼鐵大王,亦為一慈善家,對於圖書館資助甚鉅。曾云慈善家捐贈之對象有7,依其重要性順序為大學、圖書館、醫務中心、公園、會議及音樂廳、公共浴室、最後為教堂。對於社區之最好捐贈,乃是公共圖書館。卡內基公司之宗旨為促進傳播共識及人與人之間了解。該公司有兩項研究報告,對於美國圖書館之發展、影響至深。一為1918年Charles C. Williamson之研究報告,其重點之一即為成立圖書館學研究所,以及研究所之認可制度。另一報告則為1924年William S. Learned之著作,揭櫫傳播知識為圖書館之...
興業公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企業家為謀求彼此的利益而組成的團體。
五次元科技公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發展出第五代數據手套的公司。參【數據手套】(data glove)、【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大眾公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一般所稱公開發行公司,代表公司所有權之股票可以在市場進行交易,若達一定規模以上之大眾公司,政府可規定必須在集中市場進行交易。
公司債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股份公司為籌措資金所發行的債券。公司債券的持有者,可按期取利息,到期取回本金,但不能參與公司的經營。
網景通信公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於1994年四月,由Mosaic瀏覽器的設計者所成立的公司,用以行銷該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