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疑未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遇事猶豫而難下決定。如:「畢業後要就業或升學,他思慮多時,仍疑未決。」也作「疑不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別名。參見「玄」條。
死兔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因同類的死亡而感到悲傷。《敦煌變文集新書.卷七.鷰子賦》:「切聞死兔悲,物傷其類;四海盡為兄弟,何況更同臭味。」也作「兔死悲」。
腋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odianus axillaris (Bennett, 1832)
體延長;頭尖;尾橢圓;成魚體前半部為紫褐色,後半部為黃色,背棘部軟條部、胸鰭基部、臀鰭軟條部各有1大黑斑;各鰭為黃色;體長可達20公分。
南日本、台灣、菲律賓、印度──西太平洋區。
棲息於珊瑚礁區的肉食性魚類,隨著成長而逐漸移往深水域。
供觀賞。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隆頭魚亞目(Suborder Labr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隆頭魚科(Family Labridae),Wrasse Fishe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Vulpes vulpes (Linnaeus, 1758)
鼻吻窄長,耳大,體長、腿短,尾毛蓬鬆;頭軀幹長45.5~90公分,尾長30~55.5公分,雌性體重4.1~4.5公斤,雄性4.5~5.4公斤,體色從淺黃紅色到深紅褐色都有,腹部通常為灰或白色,四肢下半部為黑色,尾巴的末端也是黑色;還有一類不同體色變化的個體在背部與肩部有黑色條紋。
除東南部熱帶地區以外所有歐亞地區、非洲北部、加拿大與美國大部分地區,是除人類以外分布最廣的陸域哺乳類之一。
棲地多樣,從森林到凍原,草原到農地都有,但喜歡食物較多樣複雜的地區,白天在有許多出口的地洞休息,冬天用的洞尤其大,以供做生殖用;夜間或晨昏在地面活動,距離可達8公里,奔跑速度可達每小時48公里,可跳過2公尺高的圍籬,也會游泳,耐力強,追捕獵物時可持續幾公里,視覺、嗅覺、聽覺均佳,雜食性,食物包括鼠、兔、昆蟲和果實,每天食量約0.5~1公斤;秋天時,前一年生的幼長成離窩,此時雄的移動距離可達40公里,雌則為10公里,最遠距離可達394公里,族群密度為每平方公里1~2隻成,活動範圍大小因棲地狀況而異,5~50平方公里不等,個體之間活動範圍不重疊,有領域性,領域中通常有1隻雄,1~2隻雌...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食肉目(Order Carnivora)
犬科(Family Can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詩經.衛風》的篇名。共三章。根據〈詩序〉:「有,刺時也,衛之男女失時喪其妃耦焉。」或亦指丈夫行役,婦人憂念之詩。首章二句為:「有綏綏,在彼淇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臭患者腋窩、乳暈、臍及外陰等汗腺的分泌物,會發出類似騷的氣味,故稱為「臊」。與種族及遺傳有關,多自青春期始。嚴重時,可以手術去除臊源頭的汗腺。也稱為「臭」。
騷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臭患者的腋窩、乳暈、臍及外陰等汗腺的分泌物,會發出類似騷的氣味,故稱為「騷臭」。與種族及遺傳有關,多自青春期始。嚴重時,可以手術去除騷臭源頭的汗腺。也稱為「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貓猴的別名。參見「貓猴」條。
形長尾鯊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lopias vulpinus (Bonnaterre, 1788)
眼中大,眼眶不往頭背側延伸;前額明顯隆起;頭背側兩眼之間寬且隆起;吻端尖且呈圓錐狀;鰓裂上方無橫向溝;口角具唇溝;齒小型,兩頜齒皆超過29列。胸鰭鉤狀,外角窄尖;尾鰭下葉中大。腹面白色且向前沿伸至胸鰭基底而形成一明顯之記號。
北緯60度至南緯50度間之各海域均有其蹤跡,臺灣北部海域偶而可以漁獲。
主要分布於近海陸棚區及斜坡區之上層水域,仔魚則經常出現於淺灣區。棲息水深0~360公尺。生性活潑,游泳能力強。卵胎生種類之一,每胎產仔2~4尾,(2尾較常見)。以魚類、頭足類、表層性甲殼類為食,攝食行為一如大眼長尾鯊,因此亦經常由尾部被釣起。雖然對人類並不太具危險性,不過體形相當大,因此仍需特別小心。體長可成長至6公尺以上,雌、雄最小性成熟體長分別為376公分及319公分,胎仔產出體長114~150公分。
臺灣地區延繩釣船隻於北部近海偶而可釣獲,唯數量並不多。魚肉供食用,煙燻或鹽漬均可。魚皮可製成皮革。肝臟可提煉肝油。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軟骨魚綱(Class Chondrichthyes),Cartilaginous Fishes
有頜首綱(Superclass Gnathostomata)
板鰓亞綱(Subclass Elasmobranchii)
鼠鯊目或鼠鮫目(Order Lamniformes)、Mackerel Sharks
長尾鯊科或鮫科(Family Alopiidae),Thresher Sha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