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65.650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狼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狼顧,狼走路時常回頭看;疑,狸天性多疑。「狼顧疑」比喻人遇事疑慮畏懼,不輕易相信別人。如:「別老是狼顧疑,大伙兒都是為你著想的。」
潛鼠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鼠一樣潛伏藏匿。比喻小人失勢,因膽怯而到處藏匿。明.張景《飛丸記》第三一齣:「山居草宿,潛鼠伏,將略勝孫吳,軍勢振頗牧。」也作「憑鼠伏」。
奔鼠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非常狼狽的逃竄。《宋書.卷九五.索虜傳》:「或有奔鼠竄,逃首北境,而輒便苞納,待之若舊,資其糧仗,縱為寇賊。」《英烈傳》第二一回:「諸部士卒,俱各奔鼠竄退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懷疑。例:佢到底有講實話無?𠊎已疑。(他到底有沒有說實話?我很懷疑。)
花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顏色華美紛雜,含有輕貶之意。如:「這套衣服這麼花麗哨的,穿在你身上實在不適合。」也作「花狸哨」、「花裡胡哨」、「花藜胡哨」。
2.舉止輕佻,言語慧黠。《金瓶梅》第二○回:「他自吃人在他根前,那等花麗哨,喬龍畫虎的兩面刀哄他,就是千好萬好了。」也作「花狸哨」、「花裡胡哨」、「花藜胡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脊椎動物哺乳綱食肉目。產於大陸東北地區等地。毛色赤褐或褐色,尾巴末端為白色。也稱為「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患者腋窩、乳暈、臍及外陰等汗腺的分泌物,會發出類似騷的氣味,故稱為「臭」。與種族及遺傳有關,多自青春期始。嚴重時,可以手術去除臭源頭的汗腺。也稱為「胡臭」、「臊」、「騷」、「騷臭」、「腋臭」、「慍羝」。
光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Indri indri (Gmelin, 1788)
是體型最大的原猴類,頭軀幹長61~90公分,尾長5~6.4公分,體重6~10公斤,毛長密而光滑,鼻吻短而幾乎無毛;體色為灰、褐與黑色組合,頭、耳、肩、背、和臂通常為黑色,臀部有一大塊三角形白斑。
馬達加斯加東南部。
主要棲息在海岸到海拔1,800公尺的雨林中,通常在2~40公尺高的樹間活動,30~60%的時間花在覓食上,食物包括葉、花和果實,主要在白天活動;以家庭小群聚居,群體覓食的距離約300~700公尺,族群密度約每平方公里 9~16隻,群體活動範圍17.7~18公頃,群體之間的活動範圍相互重疊,但核心的領域不重疊,雄獸負責保衛領域;常用叫聲互相聯繫,叫聲可傳2公里遠;雌獸每2~3年產1仔,懷孕期137天,出生180天後斷奶,出生後的第1個月,小猴緊抱母猴腹部,之後7個月改為騎坐在母猴身上,7~9年達成體體型,目前屬於〈華盛頓公約〉附錄一的瀕危物種。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靈長目(Order Primates)
光面猴科(Family Lndri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春秋時晉國的史官董,不畏強權,直筆記載史事,孔子譽為「古之良史」。見《左傳.宣公二年》。後世因稱直筆記事,無所畏懼為「董筆」。宋.文天祥〈正氣歌〉:「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筆,在秦張良椎,在漢蘇武節。」
兔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罕無人跡。《初刻拍案驚奇》卷一:「荒涼徑界,無非些兔跡蹤;坦迤土壤,料不是龍潭虎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