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66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憑鼠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鼠一樣潛伏。比喻小人失勢,因膽怯而到處藏匿。如:「一清專案使得黑道分子憑鼠伏,到處藏避。」也作「潛鼠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楚辭.屈原.離騷》:「羿淫遊以佚畋兮,又好射夫封。」唐.皇甫枚《王知古》:「及乎霰開雪霽,日將夕焉,忽有封突起於知古馬首,乘酒馳之數里,不能及。」
北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哺乳綱食肉目犬科。分布遍及北極。耳短而圓,吻短,蹠有毛,以適應寒冷氣候。體型小,體重約三至八公斤。毛色分為白色型與藍色型。穴居,雜食性,常跟隨北極熊,食其剩下的獵物。也稱為「白」。
鳴狗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作惡偷盜或禍國殃民的人。《舊唐書.卷一七八.鄭畋傳》:「每枕戈而待旦,常泣血以忘餐,誓與義士忠臣,共翦鳴狗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鬼怪和魅。如:「荒山野塚,可有鬼的蹤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脊椎動物哺乳綱食肉目。分布於大陸東北地區等地。毛色呈赤褐或褐色,尾巴末端為白色。也稱為「赤」。
假鴟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之假借虎威,如鴟之張翅振聲以撲噬。比喻憑恃威勢以嚇人。《舊唐書.卷一九.僖宗本紀》:「初則假鴟張,自謂驍雄莫敵;旋則鳥焚魚爛,無非破敗而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佛教用語。指錯解的佛法。由錯解佛法將墮「野身」的典故演變而來,見《五燈會元.卷三.百丈懷海禪師》。宋.蘇軾〈常州太平寺法華院薝蔔亭醉題〉詩:「何似東坡鐵柱杖,一時驚起野禪。」後泛指胡說八道,邪道異端。《儒林外史》第一一回:「若是八股文章欠講究,任你做出甚麼來,都是野禪,邪魔外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Eulemer fulvus (E. Geoffroy, 1796)
頭軀幹長38~50公分,尾長46.5~60公分,體重2.1~4.2公斤,頭圓、耳小,鼻吻裸露無毛,眼上方有白斑,體褐色,腹部毛色較淡。與環尾猴屬不同之處在於,無腕部腺體而有肛門腺,第三上下臼齒小,和其他齒外型的特化。
馬達加斯加、科摩洛島。
主要棲息於森林中,但也可在干擾地區出現,樹棲性,極少到地面活動,主要在白天活動,偶而也在夜晚短暫活動,食物包括花、果實、葉和樹皮,很少吃昆蟲;在馬達加斯加島的覓食距離有限,僅約125~150公尺,但在科摩洛島的覓食距離可達450~1,150公尺;群居性,群體之間有領域性,一群約4~17隻,群體活動範圍從7~14公頃不等,族群密度可達每平方公里900~1,000隻,但是在干擾地區的族群密度很低;交配季節在4~6月,小猴在8~10月雨季開始時出生,發情週期1個月,懷孕期117天,每胎生1~2仔,出生時體重約60~70公克,出生後4週內,小猴緊抱母猴腹部,之後改為騎坐在母猴身上,548天性成熟,圈養...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靈長目(Order Primates)
猴科(Family Lemur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腋下的白毛皮。會集之而製成裘,既輕軟又暖和,甚為難得,為世所珍。《管子.輕重戊》:「代之出白之皮,公其貴買之。」《文選.曹植.贈徐幹詩》:「白足禦冬,焉念無衣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