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2.636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複音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音節構成的詞。如葡萄、服務等。
彌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主教會最重要的祭典。拉丁語missa的音譯。拉丁語的原義為使命,源於耶穌用麵餅和葡萄酒與門徒們共進的最後晚餐。教會舉行彌撒,不斷地重複這個愛的盛宴,來紀念耶穌以自己的血肉做為救贖世人,祭祀天父的祭品內容以聖道禮及感恩祭為兩大主要部分。
溶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盛多的樣子。唐.皇甫湜〈吉州刺史廳壁記〉:「瑞露溶溶,降味公松。」清.洪昇《長生殿》第三二齣:「淚珠兒溶溶滿觴,怕添不下半滴葡萄釀。」
點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俗稱醫療時,靜脈注射的藥劑。如葡萄糖、生理食鹽水等。[例]護士正在替病人打點滴。
甘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甜美。如:「本地生產的哈密瓜甘甜可口,十分暢銷。」
西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綠洲的景色宛如江南,氣候溫和,土攘肥沃,灌溉便利,宜於各種作物的生長。綠洲的農民耕種技術高明,五穀、葡萄等都能得到好收成。五穀可以換取牲畜,葡萄用來釀酒,而遍地生長的苜蓿是餵馬的好飼料。人們還懂得開採這裏豐富的礦產,鐵器普及,金銀器的製造精美,工藝水準高。玉更是本區特產,玉器的製作是重要的手工業,精美的玉器以及其他產品都由商賈買賣至遠地,賺取可觀的財富。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西域英文關鍵字: the western regions 參考資料張元、李...
果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鮮果擠榨出來的汁水,或鮮果汁水做成的飲料。如檸檬汁、葡萄汁等。
蘸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筆浸染墨汁。明.徐渭〈葡萄〉詩四首之三:「尚有舊時書禿筆,偶將蘸墨點葡萄。」《老殘遊記》第一六回:「老殘蘸墨就寫,寫兩行,烘一烘,不過半個多時辰,信已寫好。」
制約增強-代幣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理論依據為Wolfe的猩猩實驗,其內容為先給猩猩撲克籌碼,以籌碼來換取葡萄,猩猩很快學會要收集能家換葡萄的籌碼。藉籌碼做為強化物,令其學習複雜的位置和色彩辨別等行為。代幣是種次級增強物,其價值不在它的本身,而在於能用它來換取葡萄,因而產生了一種「代酬」作用。綜觀Wolfe的猩猩實驗其歷程可分下列三階段:1. 約定獲取代幣的行為目標實施代幣制的首要工作,就是先跟子女或學生約定獲...
蘡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葡萄葡萄屬,木質藤本。小枝幼時有稜及鏽色絨毛。葉卵形或卵狀三角形,長三十五至六十五公厘,三深裂,裂片闊卵形,有圓形缺隙,有時裂片較短而缺隙為尖形,邊緣有淺而不整齊齒牙,表面平滑無毛,背面有鏽色柔毛。複總狀花序與葉對生,花瓣帽狀黏合脫落,淡黃綠色。漿果成熟時紫黑色,似葡萄而味酸。也稱為「山葡萄」、「野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