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68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氣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關閉。所以這就是白天氣孔打開,晚上光合作用停止,呼吸作用依舊進行,使得保衛細胞代謝二氧化碳濃度增加,葡萄糖降低,減少了彈性和脹性,使保衛細胞萎縮,導致氣孔關閉。(註2)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氣孔英文關鍵字: air hole 參考書目註1:生物學,黃世傑,王瑋龍,陳森香合編著,華杏機構叢書,2003年4月,頁64。註2:新編生物學,劉又彰等合著,永大書局有限公司,1996,頁108。
詞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構成詞的成分最小,且在意義上不能再分析的單位。如「日」、「月」、「葡萄」、「蟋蟀」等只包含一個詞素;「電視」、「汽車」、「環保」等則各包含兩個詞素。
大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漢朝時西域國名。即現今中亞細亞烏茲別克共和國一帶。太初元年,漢武帝命李廣利伐大宛,苦戰四年,終於迫使其投降。產天馬、汗血馬等良馬。[例]大宛的居民從事農牧業,盛產葡萄和苜蓿。
張騫出使西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軍事目的雖然沒有達成,卻使漢朝認識了西域,也令西域各國知道漢朝是個大國,開啟了中西來往的頭緒。西域的葡萄、石榴、苜蓿等傳入中國;中國的絲綢也經由西欲運往羅馬。這條由張騫開啟的東西交通路線以後即稱為「絲路」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東漢武帝、張騫、大月氏英文關鍵字:Emperor Wu of Han、Zhang Qian、Yuezhi 出處李永熾/著。中國全集2歷史中國,1982年出版,頁79~80。錦繡出版社有限公司。
梵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線等,並以色彩暗示他的情緒。 重要作品<自畫像>、<星月夜>、<鳶尾花>、<午睡>、<橄欖樹>、<紅葡萄園>、<黃屋>、<麥田群鴉>等。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梵谷英文關鍵字:Vincent Van Gogh 參考資料[註一] 張心龍(1999)。印象派之旅。臺北:雄獅。頁111、115。劉振源(1994)。印象派繪畫:西洋繪畫導覽。臺北:藝術圖書。頁210-229。范夢 (1997)。寫實到印象。臺北:藝術圖書。頁220-229。
韌皮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作用。植物體內初生及後生韌皮部皆有之,但於初生韌皮部內較長。[註四] 註釋[註一] 光合作用的產物為葡萄糖(glucose),但在韌皮部中會以果糖(fructose)的形式輸送。[註二] 蔡淑華,《植物解剖學》,p106,國立編譯館,民國62年5月。[註三] abid, p107[註四] abid, p108 參考資料蔡淑華,《植物解剖學》,國立編譯館,民國62年5月。易希道,《植物生理學》國立編譯館,民國55年4月。William G. Hopkins, Norman P.A. Huner, 編譯者 徐善德、廖玉婉《植...
主動運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外側。這一類型的物質就稱為促進型擴散,其過程中,濃度梯度所儲存的能量會釋出,故此移動可自由發生。例如葡萄糖輸入紅血球細胞就稱之。(註2)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主動運輸英文關鍵字: active transport 參考書目註1:生物學,黃世傑,王瑋龍,陳森香合編著,華杏機構叢書,2003年4月,頁68。註2:新編生物學,劉又彰等合著,永大書局有限公司,1996,頁145。
足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歐洲足球流派技術簡練實用,注重配合,個人素質上力量強,速度快,作風硬朗,以德國、義大利、法國、荷蘭、葡萄牙、英格蘭、西班牙等為代表。南美洲足球流派則講究個人技術,注重短傳配合和個人突破,以巴西、阿根廷、烏拉圭等為代表。在其他洲方面,除了亞洲以外,其他洲的足球盛行程度也尚稱平均。中北美洲雖是以棒球為主的國家,不過足球實力也不差。而大洋洲則以澳洲和紐西蘭獨強(澳洲已加入亞洲足協)。非洲則是近年進步最快的區域。只有亞洲地區面臨足球熱度下滑,且人才流失的困境。這點從2006世足賽,各大洲都有晉級,唯獨亞洲全部遭到淘汰即可看出落差...
地理大發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源頭2 葡萄牙人3 西班牙人4 關鍵字5 出處 源頭西元15世紀,隨著航海技術的進步,發掘新財富的慾望及好奇心,以及促成其他民族信仰基督教的意念,吸引了歐洲人踏上海上探險的旅程。在葡萄牙和西班牙兩國國王的支持下,西元15世紀末,歐洲人的足跡幾乎遍布世界各地。 葡萄牙人約在西元1430年,由於葡萄...
非正式溝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於非正式溝通的方式。因此,組織中有正式溝通,也一定有非正式溝通,兩者如影隨形,難以分離。 方式最常見葡萄藤式溝通(grapevine),它不必考慮組織層級,成員就可直接進行溝通,所以通常不會出現在正式組織溝通流程表上,但是會帶給組織大量的訊息,有助於領導者獲取正式溝通之外的訊息。因此,任何組織的領導者都不能忽視葡萄藤式溝通的價值和重要性。 特性1. 機動性2. 無壓力3. 無法禁止4. 快速5. 面對面 正面影響1. 彌補正式溝通之不足,可蒐集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