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光葉葡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幼枝略被淡紅色絨毛,漸變光滑。葉闊卵形或三角狀卵形,不裂或淺3裂,先端略突尖,上表面光滑,下表面僅脈上略被毛。

福福倫;葡萄樹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義大利神名。特別是埃楚里亞(Etruria)地區的酒神。該名稱多種版本,有稱Fuflunus、Fuflunu、Fufluns或Fuflunsel者。無論稱呼為何,該神被認定是喜好音樂舞蹈的狂歡胡鬧者。也有稱之為葡萄園的精靈王,英文為Fardel或 Flavo。如今口語稱酩酊大醉狀為faffling或fuffling則指狂歡者狂飲之貌。有關 fuluns的故事如下:一名農夫擁有數個葡萄園,他有一個女兒。一天,女兒向父親坦誠愛上一位奇異美貌的青年,父親甚是震怒。農夫拒絕該青年並且苛責女兒。青年回覆,若他無法得到愛人,則農夫也不得有葡萄收成。這為農夫聽了大怒,命女兒進房入睡,自己則下地窖查看。見有...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葡萄缺角天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葡萄缺角天蛾Acosmeryx naga體翅茶褐色。觸角櫛齒狀,末端稍微彎曲。前翅正面前緣中央至M3脈有一寬的褐斜帶;亞外緣帶淡褐色,延伸至後角處。後翅呈茶褐色,中室外側有一條橫線。其寄主植物主要為葡萄科(Vitaceae)及彌猴桃科(Actinidiaceae)植物。老熟幼蟲於地面化蛹,具薄繭;會以蛹越冬。成蟲出現於1~8月及11、12月。本種分佈於阿富汗、印度北部、尼泊爾、不丹、錫金、中國大陸、韓國、日本及台灣。有關本種之描述主要引用陳雲鴻(1994)、Bell & Scott(1976)及Pittaway & Kitching(2000)所發表之文獻內容。
山口長葡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呈橄欖狀,質薄,淺褐色透明。殼頂狹窄,有開口,殼表螺紋明顯,呈波浪狀。殼口寬,下緣圓弧狀。
葡萄切葉野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葡萄切葉野螟(Herpetogramma luctuosalis)是草螟科(Crambidae)斑野螟亞科(Spilomelinae)的成員。本種的前翅為黑褐色底,中室端部、中室中央下方與中室近基部1/3處各有一個淡黃色斑,此外,近基部1/3有許多淡黃色碎斑;後翅亦為黑褐色底,靠內緣為黃褐色,中央有兩塊較大的淡黃色斑。

A Brief Introduction:

Herpetogramma luctuosalis represents one of the 15 Herpetogramma
小葉葡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變種葉較小及具較長之花序。

大葉廣東山葡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複葉長20-30 cm。

葡萄修虎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種前翅長約 20-21mm,頭部、胸部與前翅底色褐色參密集黑棕色鱗片;前翅稍寬頂角稍突出,近內緣1/3段與近頂角1/4段分別具有一大塊紫棕色斑塊;後翅黃色,近外緣1/4段黑色,黃色與黑色區塊間邊界波曲狀,頂角另有一暗黃色圓斑;腹部黃色。外觀近似白灰虎蛾(Sarbanissa cirrha)與馬氏虎蛾(S. cirrha),然該兩種之前翅底色色調為白灰色且前翅頂角較為圓鈍而易於辨識。
細本葡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年生攀緣草質蔓藤。莖基部木質化;嫩莖具稜,被紅褐色或灰白色毛茸;卷鬚單一,不分叉,與葉對生,單葉,互生,闊卵形或三角狀卵形,3裂,再不規則淺裂;粗鋸齒緣;表面光滑無毛,葉脈凹入明顯,背面密被紅褐色或灰白色之蛛網狀絨毛。花兩性,或單性雌雄異珠,聚繖狀總狀花序,與葉對生,花軸密被紅褐色或灰白色毛茸;花4數,細小,黃綠色。漿果卵圓形,熟時紫黑色。
毛山葡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綠攀緣木質蔓藤。嫩莖密被短柔毛,具1捲鬚,先端2分叉,與葉對生。單葉,互生,紙質闊卵形或心形;長6~12cm,寬4~7.5cm;基部心形或截形,先端銳尖或漸尖葉緣常3~5裂或不裂,具鈍鋸齒;表面綠色,光滑無毛,背面被長柔毛;葉柄和葉身略等長。花兩性,複聚繖花序,與葉對生花細小,淡綠色;花5數。漿果球形,熟時碧藍色,具斑點;種子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