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葡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葡萄釀製成的酒。分為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二種。另有一種源自西班牙的甜葡萄酒,糖分多,酒無色透明。
葡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芸香科柑桔屬,常綠喬木。原產於西印度群島。樹葉繁茂,葉片橢圓形。果扁圓形,徑八至十八公分,常簇生。果實也稱為「葡萄柚」,果形扁圓,大小與甜橙相似,外皮平滑細密,成熟時成檸檬黃。果肉常是淡黃色,也有粉紅或紅色,柔軟多汁,味較酸,帶有香味,可供食用。
葡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食品。以葡萄晒乾製成,含存大量鐵質。
葡萄胸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nas americana
體長48~51公分。雄鳥喙灰色,末端黑色,腳為黑灰色;繁殖羽額至頭部為白色,眼後方、後頭至後頸為綠色,頰至前頸、頸側為灰色;背部褐色,體側具白斑,胸、脅為紫褐色,腹部白色。尾下覆羽黑色,飛行時可見綠色翼鏡及白色覆羽。雌鳥全身灰褐色,頭部為暗灰色,喙灰色,末端黑色,腳為黑灰色,腹部白色,尾下覆羽白色其暗色斑。雄鳥非繁殖羽似雌鳥,但雌鳥體側無白斑。
分布於北美洲及中美洲,繁殖地包括阿拉斯加東部、加拿大及美國中北部,冬季則往南遷徙至太平洋沿岸及中美洲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及西印度群島。
夏天棲息於淡水草澤而非淡鹹水交界的沼澤;冬天則成群出現於海灣、河口、沙洲、湖泊環境。除了繁殖期之外,當聚集成大群。游泳時尾尖上舉,休息時頭會縮進胸部,飛行快速,起飛降落動作迅速而容易。以水邊草生植物為主食。配對關係於冬季過了1/4的時間之後產生,並於4月至5月飛返繁殖地,巢築於水邊灌叢。
鳥綱(Class Aves)
雁形目(Order Anseriformes)
雁鴨科(Family Anatidae)
葡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葡萄一樣,淺灰中略帶微紅的顏色。
漢氏山葡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綠攀緣木質蔓藤。嫩枝光滑無毛,具1捲鬚,與葉對生,先端2分叉。單葉,互生,紙質;闊卵形;長6~12cm,寬4~7.5cm;基部心形,先端漸尖葉緣常3~5裂或不裂,具鈍鋸齒;表面深綠色,背面淡綠色,,光滑無毛或疏被短毛。花兩性,複聚繖花序,與葉對生;花細小。漿果球形,徑0.6~0.8cm,熟時綠白而帶碧藍色,有斑點;種子1~3。
葡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葡萄石的英文名稱Prehnite是為了紀念Colonel Prehn先生將此種礦物從非洲好望角帶到美國而命名的。晶體多作短柱狀、板狀或假六方狀,但自然界並不多見,通常呈放射狀結構之球狀、鐘乳狀、葡萄狀、腎狀、纖維狀、塊狀、產出。 顏色以淺綠到黃綠色居多,部分成淺黃灰或白色,其顏色變化主要是包裹不同種類內含物所致。呈綠色者,包裹體為綠泥石;黃色者,多含有褐鐵礦;若含石棉者,則呈白色。 葡萄石主要產在基性噴出岩的孔洞和裂隙中,為一種次生礦物。品質較好者,可作為飾品或雕刻品,甚至寶石之用。
葡萄球菌腸毒素中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葡萄球菌腸毒素引起的細菌性食物中毒。主要由於金黃色葡萄球菌等污染乳及乳製品、熟肉、糕點、海產等食品,產生耐熱性腸毒素,引起毒素型食物中毒。潛伏期一般2至4小時,主要表現為噁心、劇烈嘔吐、上腹部痛、腹瀉(常為水樣便而無膿血),體溫正常或低熱。嚴重者可有脫水、虛脫和肌痙攣。細菌學和腸毒素檢驗可確診。主要採用對症療法,癒後一般良好。
葡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葡萄科地錦屬,落葉藤木。全株除葉柄與葉脈外,概平滑無毛,莖卷鬚粗短而多歧,其先端之吸盤圓形。聚繖花序腋出,多花,黃綠色。漿果球形,呈青紫色。可供觀賞。也稱為「地錦」、「爬牆虎」。
葡萄牙的大學與學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像歐洲其他古老國家一樣,葡萄牙的第一所大學早在十三世紀就已創立。一二九○年里斯本在教皇尼古拉四世時即由教會與皇室共同設立了孔布拉(Coimbra)大學。最初只是為了培養神職人員,後來又增加了文科、民法和教會法等科。到了一五五九年耶穌會的勢力伸張,接管了由亨利主教所辦的艾佛拉(Evora)大學,到了一七七二年該校即停辦。
  一七七二年孔布拉大學開啟當時的新風氣設立了文理科,直到一九一一年該校仍然是葡萄牙唯一的大學。但是在十九世紀期間葡萄牙就成立了好幾個學院,如技術學院、醫學院、藝術學院、戲劇學院、衛生和熱帶醫學院及文學院等,到了一九一一年便合併分別在里斯本和奧波土(Opor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