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75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64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縱貫性研究;期性研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縱貫性研究(longitudinal research或longitudinal study),或稱期性研究,係對一群研究對象進行時間觀察或蒐集資料的研究方式,主要為探討研究對象在不同時期的演變,目前已越來越普遍用於測量變化及解釋因果等研究。縱貫性研究的資料往往涵蓋多個時間點,在某些研究議題上,分析的資料甚至橫跨數十年。縱貫性研究常用於心理學、社會學及其他領域,用以探討人們生命週期的發展趨勢與生活事件的影響。相對於橫斷性研究(cross-sectional studies),縱貫性研究可以觀察事件發生時間的順序,探討隨時間變化的變項,特別有助於掌握社會變化。縱貫性研究可分為時間序列研究(t...
Neuman, W. L. (2006). Social research methods: qualitative and quantitative approach (6th ed.). Boston, MA: Pearson Education.
不經一事不一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經歷一番事情就不能增一分智慧。[例]不經一事不一智,在多次挫折之後,他終於學乖了。
福壽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祝頌人多福壽的吉祥話。《儒林外史》第一○回:「將來福壽綿,子孫眾多,一些也沒有破綻的。」也作「福壽綿綿」。
浩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正義而獻身的大無畏精神,久留人間。如:「民族英雄文天祥忠勇愛國,寧死不屈,浩氣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眾官之。《書經.盤庚下》:「邦伯師,百執事之人,尚皆隱哉!」《舊唐書.卷一四○.盧群傳》:「但得百僚師肝膽,不用三軍羅綺金銀。」
2.對老師的尊稱。《周禮.地官.師氏》:「三曰順行,以事師。」《韓非子.五蠹》:「今有不才之子,父母怒之,弗為改;鄉人譙之,弗為動;師教之,弗為變。」
3.現行軍制,統率陸軍一師的軍官稱為「師」。
土生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小至大都在當地生。如:「我在這裡土生土,對這片土地有著深厚的情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期,相當的一段時間。如:「期抗戰」、「期低利貸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生季」下定義或測度某地生季的短,頗為複雜且不易:因須顧及各種植物對氣溫的抵抗力、氣溫與生率的關係,以及其他有關的因素。因此,在基本上必須以植物學去處理。
避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發揚優點處,迴避缺點短處。
兒女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男女情愛之心難以割捨。明.許自昌《水滸記》第一八齣:「人常說道兒女情,英雄氣短。宋公明為人到是反這兩句話的,故此擔閣了尊嫂。」《兒女英雄傳.緣起首回》:「誤把些使用氣力好勇鬥狠的,認作英雄,又把些調脂弄粉,斷袖餘桃的,認作兒女。所以一開口便道是某某英雄志短,兒女情。」也作「兒女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