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75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50.031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青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永遠保持翠綠的樹木。常用以比喻精力、事業永不衰退的人。如:「那位歌手出道二十多年仍很受歡迎,是歌壇的青樹。」
好景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好光景無法久。如:「他的事業原本蒸蒸日上,可惜好景不,今年因周轉不靈而宣布破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家之主。元.無名氏《神奴兒》第四折:「大人,小兒犯罪,罪坐家。」
2.丈夫。《西遊記》第八回:「山中有一洞,叫做雲棧洞。洞裡原有個卵二姐。他見我有些武藝,招我做個家。」
3.舊時奴僕稱其主人。《醒世恆言.卷一七.張孝基陳留認舅》:「眾家人聽家聲喚,都走攏來看時,過遷已自去得好遠。」
4.船家。《警世通言.卷一一.蘇知縣羅衫再合》:「叫:『家,與我移舟到秋江亭去。』舟人依命,將船放到亭邊。」
團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團體(Growth Group)目錄1 意義2 種類2.1 1. 訓練團體2.2 2. 會心團體2.3 3. 敏感度訓練團體2.4 4. 學習團體3 目標4 團體過程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意義成團體是一種情緒和認知並重的教育方法,以小團體的型態呈現,使成員在自由、安全的氣氛下,彼此互相尊重與接納,而能坦誠開放交換解決問題的意見,或分享生活經驗,並透過團體互動的歷程,促進自我了解與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成、大。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教子》:「驕慢已習,方復制之,捶撻至死而無威,忿怒日隆而增怨,逮于成,終為敗德。」唐.韓愈〈祭滂文〉:「將謂成,以興吾宗,如何不祥,未冠而夭!」
2.生。如:「成歲月」。《北齊書.卷三一.列傳.王昕》:「我弟並向成,志識未定,近善狎惡,不能不移。」
期飯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戲稱女子找到可以支撐家計,可以倚靠的結婚對象。如:「結婚並不是找張期飯票,也非人生的終點,更要彼此相互扶持,生活才能不虞匱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期被傭僱的工人。《水滸傳》第四二回:「我的哥哥又在別人家做工,如何養得我娘快樂?」《西遊記》第二三回:「似這般許多行李,難為老豬一個逐日家擔著走,偏你跟師父做徒弟,拿我做工!」
一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能發揮其特有的才能。如:「為了一展才,他辭去工作,與朋友共創新興的微電腦事業。」
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抬高對方,助對方的聲勢,而低估自己的力量,貶低自己。《西遊記》第三二回:「大王,怎麼他人之志氣,滅自己之威風?你誇誰哩?」也作「別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別人銳氣,滅自己威風」。
好人不壽,禍害一千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好人命不,壞人卻活得很久。比喻好人受害,壞人得志。《金瓶梅》第七三回:「好六姐,常言不說的:『好人不壽,禍害一千年。』」也作「好人不壽,禍害遺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