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0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33.736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Laodelphax striatell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黑色,頭頂、前額脊起、觸角、中胸小盾片尖端及足為米白色,前胸背板白色除了複眼後方為黑色,前翅透明且呈黃褐色並具黑色斑紋,頭頂亞中長等於基寬,側脊直,前額中長為最寬處的2.1倍,最寬處位於單眼下方,側脊稍凸出,後唇基基寬相等於前額端寬,後唇基長稍超過寬,觸角超出前額頭盾縫,基節長為寬的1.6倍且與第二節長之比為1:1.9,後足脛節距具17-20齒,前翅長為寬的3.3倍,長翅型雄蟲體翅長為3.33-3.43公厘,前翅長為2.83-2.93公厘,長翅型雌蟲體翅長為3.7-4公厘,前翅長為3.03-3.16公厘,雄蟲尾節短,側端角各具一鈍突起,生殖節腹緣超過背緣,把握器非常短且平截,形狀似鳥...
Cixius chydae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褐色,體軀覆蓋著蠟粉,單眼黃色,足黃褐色,前翅半透明且橫脈黑色,雌蟲前翅具黑色斑紋,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1倍,口針長達後足轉節,前翅具12端室及5亞端室並覆蓋刺毛,後足跗節刺排列為7/7,雄蟲體翅長為5.51-6.26公厘,雌蟲則為5.8-5.89公厘,雄蟲前翅長為4.85-5.33公厘,雌蟲則為5.04-5.13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且粗短,中央突起小,把握器對稱且以側面觀可見向背面彎曲,陽具有2突起,雌性生殖器之生殖節以尾端觀為亞三角形並覆蓋短刺毛,端緣平截且腹面中央凹陷,蠟腺板沿著生殖節邊緣癒合,尾節以背面觀亞平行且呈矩形。陽具的2突起得以辨識此物種。
Cixius vati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黑褐色,體軀覆蓋著蠟粉,複眼黑色,單眼黃色,前胸背板淺色,胸部腹板為黃褐色,前翅為透明乳白色且具有黑色斑紋,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2倍,口針長達後足轉節,前翅具12端室及5個亞端室且無刺毛,後足跗節刺排序為7/7,雄蟲體翅長為5.93-6.35公厘,雄蟲前翅長為5.27-5.54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粗短且對稱,尾節不對稱且以側面觀可見端部變寬,把握器以腹面觀不對稱,陽具具4突起。尚無雌蟲的採集紀錄。
Dynix公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Dynix為美國研發之圖書館自動化系統的公司名稱。於1983年由Paul Sybrowsky,D. Keith Wilson,Jim Wilson及Ralph Egan等4人在美國猶他州成立。目前全世界設有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愛爾蘭、墨西哥、荷蘭、紐西蘭、臺灣、英國等10個分公司,員工總數有500餘位。
  該公司所研發之系統,名稱為DYNIX圖書館自動化系統(Dynix Automated Library System),其硬體之作業系統係採用開放式之Unix環境,應用軟體開發工具採用關連式資料庫,檔案結構可處理變長欄、不定值查詢、畫面及報表產生器等。目前該系統已研發完成...
Utetheisa lotrix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種展翅長約 39mm;觸角絲狀;頭部與肩片暖黃色,胸部與腹部白色,肩片與胸部縱向背方具有黑色圓點斑;前翅狹長,頂角鈍,外緣微外彎,底色白色,由基部向外緣具有相當規則而橫向排列之黑色點斑、朱紅色斑塊交替出現的紋路;後翅主色亮白色,端室外緣具有黑色斑,亞外緣至外緣具連續但寬度不一的黑帶斑。
Cixius deflex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斑雜的褐色,體軀稍覆蓋著蠟粉,觸角黑色,單眼紅褐色,腹板及足為淺色,前翅半透明且具有許多灰色斑紋,頭頂基寬為中長的2倍,口針長稍超過後足轉節,前翅具12端室並密布刺毛,後足跗節刺排列為7/7,雄蟲體翅長為4.51公厘,前翅長為3.79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中央腹面突起以腹面觀可見寬且中央為亞三角形凸出,側面觀可見端部圓,尾節以側面觀可見寬度均等,把握器對稱,陽具有3突起。此物種與其他物種差異在於前翅斑紋形式、生殖節中央腹面突起形態及陽具突起鱗片狀結構。
Cixius taiwan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斑雜的褐色,體軀稍覆蓋著蠟粉,側單眼黃褐色,足為斑雜的黃色,前翅透明且具灰色斑紋,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2倍,口針長達後足轉節,前翅具10端室及5亞端室並具刺毛,後足跗節刺排列為7/7,雄蟲體翅長為4.37-4.63公厘,前翅長為3.75-3.99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以腹面觀為U字型,中央腹面突起以腹面觀為半球形而以側面觀為指狀,尾節以側面觀可見近基部窄且端部寬,把握器對稱,陽具有3突起。此物種之陽具突起特徵可與其他同屬物種做區分。
Cixius vittat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深褐色,複眼黑色,單眼黃色,前額側脊及內緣、頭盾及足為褐色,前翅為半透明的灰色且具有黑色條紋,雌蟲顏色較深,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3倍,口針長達後足轉節,前翅為覆蓋刺毛且具10的端室及5個亞端室,後足跗節刺排序為7/7,雄蟲體翅長為5-5.54公厘,雌蟲則為5.54-6.08公厘,雄蟲前翅長為4.19-4.87公厘,雌蟲則為4.59-5.07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且兩側平行,尾節以尾端觀可見不對稱,把握器以側面觀稍呈不對稱,陽具具3個刺狀突起,雌性生殖器之生殖節以尾端觀可見近乎三角形,尾節以背面觀為矩形且端部稍寬。
Cixius tappan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深褐色,體軀稍覆蓋著蠟粉,頭頂中央各具一黃色斑點,複眼黑色,前胸背板腹面及前端為黃色而兩側為黑色,前翅透明且端部並具灰色條紋,生殖節黑褐色,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2倍,口針長達後足基節,前翅具9端室及5亞端室並密布刺毛,後足跗節刺排序為7/6,雄蟲體翅長為6.42-7.03公厘,雌蟲則為7.28公厘,雄蟲前翅長為5.61-6.22公厘,雌蟲則為6.49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以腹面觀對稱,尾節不對稱且端部稍膨大,尾突粗短,陽具中央窄且具3個刺狀突起,雌性生殖器之生殖節以尾端觀為三角形,尾節圓柱狀且尾突長。
Abraxas tenuisuffus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種前翅長約 21mm,頭部與體軀深黃色並有多量黑色點斑;前翅寬,頂角稍呈弧形,底色白色,基部至亞基部深黃色帶棕褐色斑塊,鐵灰色斑塊集中於翅身端室附近與前緣亞頂區,端室斑與內緣間有另一較小之灰斑,後中段近內緣1/4段具有一大型暗褐色帶黃色暈之斑塊;後翅寬,後中段具有排列為弧形之明顯點斑,其近內緣處摻黃棕色斑,外緣多少摻有鐵灰色斑塊。外觀近似金星尺蛾(Abraxas suspecta),然本種前翅端室斑與內緣間有一額外之灰色斑而可作初步之辨識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