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0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03.132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Issikiopteryx japonic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種頭部與胸部均為橘黃色,前翅基部處延伸一條雨翅脈平行的褐色條紋,此條紋終止於翅中央的一塊銀色圓斑,圓斑外緣有褐色細紋圍繞。前翅近頂角處也具有一塊銀色圓斑。後翅無明顯特徵。前、中與後足均為橘黃色。
Bryaxis alishanus Lobl and Kurbatov, 1996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ryaxis alishanus 體色為紅棕色,跗節,觸角端部和小顎鬚顏色略淺。雄蟲前足脛節具明顯之亞端齒。陰莖之陰莖側突向端部變寬,缺乏背瓣。本種之棲息環境至今仍未知。至目前為止,有關本種之文獻僅有一篇,因此本種之描述以Löbl 和Kurbatov (1996) 所發表之原始文獻為主。
Cixius cathet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褐色,體軀未覆蓋蠟粉,單眼黃色,足淺色,中胸背板深褐色,前翅透明,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2倍,口針長超過後足轉節,前翅具12端室及5亞端室且無刺毛,後足跗節刺排列為8/8,雄蟲體翅長為5.99-6.18公厘,前翅長為5.13-5.42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中央腹面突起以腹面觀小且以側面觀為尖三角形,尾節端部以側面觀稍變寬,把握器對稱,陽具有3突起。此物種之陽具突起及尾節形態與其他同屬物種不同。尚無雌蟲的採集紀錄。
Foxbase資料庫管理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Fox software軟體公司於1987年推出的關連式資料庫管理系統。
Perixera absconditaria absconditari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ixius revers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深褐色,體軀覆蓋著蠟粉,單眼黃色,足褐色,前翅透明且基部灰色並具3個黑色斑紋,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2倍,口針長達後足轉節,前翅具11-12端室及5亞端室且無刺毛,後足跗節刺排列為7/7,雄蟲體翅長為5.89公厘,前翅長為5.23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中央突起以腹面觀為尖三角形,尾節以側面觀可見基部稍窄,端緣中央具凹陷,把握器對稱,陽具有5突起。此物種與其他物種差異在於陽具形態,尚無雌蟲採集紀錄。
Cixius priv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為黑褐色,體軀稍覆蓋著蠟粉,單眼黃色,臉中脊黃褐色,足淺色,前翅半透明而具黑色橫脈及斑紋,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2倍,口針長達後足轉節,前翅具12端室及5個亞端室並無刺毛,後足跗節刺排列7/7,雄蟲體翅長為4.75-5.51公厘,前翅長為4.09-4.85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中央突起以腹面觀為圓三角形而以側面觀為細長狀,尾節以側面觀端部稍變寬,以尾端觀可見端緣具圓凹陷,把握器對稱,陽具基部窄且有1突起。尚無雌蟲的採集紀錄。此物種與其他物種的主要差異在於陽具只有1突起。
Onyx電腦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Onyx電腦系統是由視算科技(Silicon Graphics, Inc,簡稱 SGI)公司所提出之圖形超級電腦系統。其推出是為技術專業人員、科學家及工程師提供一功能強勁的運算與圖形電腦系統,Onyx除了其本身性能外,尚包括RealityEngine與VTX兩種強力的新圖形次系統。
  Onyx是視算科技所推出之以多重MIPS RISC R4400處理器為基礎的第一種圖形系統,該機型採用結合兩顆處理器的桌邊工作站與24組處理器的大系統。Onyx系統是以RealityEngine為重心,RealityEngine是圖形次系統RealityEngine的一種強化改良版本。Realit...
Parapoynx crisonali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褐帶紋水螟蛾為台灣常見水生植物害蟲,幼蟲水生,淡黃色,身體滿佈氣管鰓,利用多種水生植物葉片造巢。成蟲淡褐色至褐色,前翅具多條橙黃色帶斑,中室末端有一深褐色弦月紋;後翅具帶狀褐色條紋。
Cixius furv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雄蟲一般體色為褐色,雌蟲顏色較深,體軀密布蠟粉,單眼黃色,前翅半透明為淺黃色且具有黑色條紋,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2倍,口針長達後足轉節,前翅具11端室及5亞端室且密布刺毛,後足跗節刺排列為8/8,雄蟲體翅長為5.8-6.5公厘,雌蟲則為6.56公厘,雄蟲前翅長為5.13-5.55公厘,雌蟲則為5.7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中央腹面突起以腹面觀為鈍圓,以側面觀可見為拇指狀,尾節以側面觀寬度均等,把握器對稱且以側面觀為熨斗狀,陽具有3突起,雌性生殖器之生殖節與蠟腺板中央癒合並具黑色斑紋,尾節以背面觀可見端部稍窄。此物種與其他物種差異處在於陽具的勾狀突起、把握器形態及蠟腺板周圍的黑色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