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0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87.507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x軸;橫坐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二度空間,用以表示水平(橫向)軸線。
Cixius bronc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深褐色,體軀稍覆蓋著蠟粉,足黃褐色,前翅透明且具數個黑色斑紋,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3倍,口針長達後足基節,前翅具10個端室及5個亞端室並無刺毛,後足跗節刺排序為7/7,雄蟲體翅長為4.1-4.28公厘,雌蟲則為4.75公厘,雄蟲前翅長為3.42-3.61公厘,雌蟲則為4.18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中央突起以腹面觀為鈍三角形,尾節以側面觀可見端部稍寬且近基部稍窄,尾突小,把握器對稱且以側面觀可見延長且呈湯匙狀,雌性生殖器之生殖節的蠟腺板形狀沿著生殖節邊緣,尾節以背面觀為矩形。此物種因陽具形態可與其他同屬物種區隔。
Phyllidia exquisit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呈長卵圓形,最大體長可達50 mm;外套膜為白色且具有不透明的小白點,外套膜上有許多大小不一的金黃色及白色圓形疣突 (通常金黃色的疣突較大),疣突間具有粗細不一的黑色線條分布,外套膜邊緣通常具有連續分布的黃色色帶,唯此特徵變異相當大,偶有分布不連續或未出現的情形;嗅角為黃色而基部為白色;鰓為灰白色;腹足也呈深灰白色且不具縱紋;口觸手呈灰白色。
Cixius tsuifenghuensi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黑色,體軀稍覆蓋著蠟粉,頭部脊起及單眼褐色,足黑褐色,前翅透明,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3倍,口針長達後足基節,前翅具10端室及5亞端室並密布刺毛,後足跗節刺排列為7/7,雄蟲體翅長為5.8公厘,前翅長為5.04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中央突起以腹面觀為三角形而以側面觀可見端部尖,尾節以側面觀可見基部窄,端緣中央凹陷,把握器對稱且端部呈湯匙狀,陽具有3突起。
Exallomochlus camu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寬卵圓形至圓形,約2.1 mm 長,1.8 mm寬。觸角8節,約322 μm 長(台灣的標本缺末2節)。唇基上唇鞘,約211 μm長。下唇約178 µm,等長於唇基上唇鞘。足發達,粗短。前足:基節約106 µm長;轉節+腿節約283 µm長;脛節+跗節約211 µm長;轉節+腿節長/脛節+跗節長約為0.75;脛節/跗節約是1.53。中足: 基節約128 µm長;轉節+腿節約294 µm 長;脛節+跗節約222 µm長;轉節+腿節長/脛節+跗節長約為0.75;脛節/跗節約是1.67。後足: 基節約128 µm長;轉節+腿節約306 µm 長;脛節+跗節約256 µm長;轉節+腿節長/脛節+跗...
Eucriotettix oculat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Paradox資料庫管理系統應用語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美國Borland公司的Paradox關連式資料庫管理系統用以發展應用程式的程式語言。
Cixius capillat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褐色,雌蟲較深色,複眼黑色,單眼黃色,中胸背板及腹板黃褐色,腹部黑色,前翅半透明,雌蟲前翅具有黑色橫帶,頭頂基寬與中長相等,尾節對稱,把握器不對稱,右側較長,陽具具3個刺狀突起,雌性生殖器之生殖節以尾端觀為亞三角形,尾節以背面觀為矩形。此物種與其他同屬物種可輕易由陽具刺毛區分出來。
Psylla tetrapanax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黃色至紅褐色,頰錐及腹部腹面為米白色,觸角第三到第八節前端及最後兩節為黑色,複眼深褐色,單眼紅色,前翅透明,雄蟲體長為1.66至1.83公厘,雌蟲則為2.07至2.34公厘,前翅長為2.67至3.1公厘,雌蟲長於雄蟲,雄蟲觸角長為1.63公厘,雌蟲則為1.76公厘,頭部寬於胸部且向下彎曲,頭頂寬為長的2.5倍,頰錐明顯長於頭頂且具細毛並分叉,頰錐頂端尖銳,觸角長為頭寬的2倍且在第四、六、八及九節各具一感覺器,前翅長為寬的2.4倍,翅痣相當長且寬,後翅長為前翅的0.8倍,後足脛節具有明顯的基部突起及5根端距,陽莖稍長且基節為端節的1.4倍。
Eucosmabraxas octoscript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