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0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39.14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Chrysodeixis taiwan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ixius quinari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黃褐色,體軀覆蓋著蠟粉,頭頂及頭盾黑褐色,中胸背板在兩側脊間為黑色,肩片外則為黃色至褐色,雄蟲前翅透明且具有灰色斑紋,雌蟲前翅半透明,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3倍,口針長達後足腿節,前翅具9-10端室及4亞端室並密布密毛,後足跗節刺排列為7/7,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為4.94公厘,雌蟲則為5.51-5.7公厘,雄蟲前翅長為4.18公厘,雌蟲則為4.75-5.04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且以腹面觀可見稍短,中央突起以腹面觀為半球形,以側面觀可見端部尖,尾節以側面觀皆等寬,把握器短,陽具有5突起,雌性生殖器之生殖節以尾端觀為亞三角形且具刺毛,蠟腺板卵形且在中央癒合,尾節以背面觀為矩形。此物...
Entomogramma fautrix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ixius laborios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黑褐色,體軀稍覆蓋著蠟粉,足淺色,前翅透明,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3倍,口針長達後足轉節,前翅具11端室及5亞端室且無刺毛,後足跗節刺排列為7/8,雄蟲體翅長為4.85公厘,前翅長為4.29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以腹面觀可見延長狀,中央腹面突起為尖三角形,尾節以側面觀可見基部三分之一處窄且兩端漸寬,把握器對稱且末端為亞矩形,陽具有2短突起。此物種之種小名意思為很難採集到。尚無雌蟲的採集紀錄。
Plagiochila flexuos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體中大型,樹生或石生,呈側邊插入分枝,植物體堅韌,並不細長。植物體一般長於8cm,寬約4cm。主莖紅褐色,莖含葉寬3.5~4.mm。枝葉長卵形,呈黃褐色,長1.6~1.9mm,寬0.58~0.9mm,長為寬的兩倍,齒4~12枚,1~11個細胞長,約22~160μm,齒末端細胞並無加長。葉中央細胞呈圓形至橢圓形,30~44×16~28μm。葉基部細胞呈圓形至長橢圓形,較葉中央細胞稍大,但不形成色帶,32~48×20~32μm。葉細胞間有間珠,三角隅適中。蒴萼呈扇形,長2.1~2.9mm,寬1.7~2.2mm,具22~52齒,蒴萼其有四片雌苞葉。
Cixius dilat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褐色,體軀稍覆蓋著蠟粉,單眼黃色,足淺色,前翅半透明,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1倍,口針長達後足基節,前翅具12端室及5亞端室並不具刺毛,後足跗節刺排列為7/7,雄蟲體翅長為6.18公厘,前翅長為5.32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以腹面觀可見中央寬,中央腹面突起平截而以側面觀可見為拇指狀,尾節兩側平行,把握器對稱,陽具有3突起。此物種之雄性生殖器形態與其他物種不同。
Cixius inflat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黃褐色,體軀稍覆蓋著蠟粉,臉及前胸背板為淺色,中胸背板深褐色,前翅透明且具黑色斑紋,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2倍,口針長超過後足轉節,前翅具12端室及5亞端室,後足跗節刺排列在右足為9/7而左足為8/8,雄蟲體翅長為5.75公厘,前翅長為5.13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且以腹面觀可見延長,中央腹面突起為半球形,尾節近基部以側面觀窄且兩側稍寬,把握器對稱且末端變窄,陽具有3突起。此物種可由前翅的三角形斑紋及陽具有鈍的基腹突起鑑定出來。
Cixius fusti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為深褐色,體軀覆蓋著蠟粉,單眼黃色,足淺色,前翅透明且覆蓋著刺毛,前翅具黑色斑點及橫脈,頭頂基寬為中長的1.2倍,口針長達後足轉節,前翅具12端室及5個亞端室,後足跗節為7/7,雄蟲體翅長為6.65-6.94公厘,前翅長為5.8-5.89公厘,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尾節以側面觀端部稍寬,把握器對稱,陽具有4突起。此物種與其他同屬物種之差異處在於有4個特殊的陽具突起。尚無雌蟲的採集紀錄。
Perionyx excavat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x軸;橫坐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二度空間,用以表示水平(橫向)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