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87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子管。是一種含對光線敏感物質的真空管或充氣管。當被光或輻射照射時,就發射子,這些子被位較高的陽極所收集,形成流。在陽極壓保持不變的情況下,流的大小隨光的強弱而變化。可用在控制開關、計數裝置、警報設施、影放映等方面。也稱為「光敏管」、「光管」。
Keypro腦硬體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Keypro是一種腦的硬體鎖,主要的目的在保護與防止軟體的拷貝。保護及防止軟體拷貝的方法很多,儲存防止拷貝之軟體的媒體也各異,例如磁片、BIOS、Key Card以及Keypro等,其中以磁片儲存媒體的保護方法最為常見,保護的本身就在磁片上,但保護的效果並不佳。Keypro保護法是以平行埠(Parallel Port)、印表機界面作為與腦溝通的橋樑,換言之,Keypro是接於印表機的介面之上,必須經由印表機的平行埠來傳輸資料,雖然在技術上,仍可破解Keypro的保護,但相對於其他的保護媒體,Keypro的保護效果較佳。
  Keypro的主要元件,可以是一個ROM、PAL、G...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物體所具荷的量。係流強度(單位為安培)與流流動時間(單位為秒)的乘積,單位為庫侖。
超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介紹2 實例3 發展與應用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介紹專供大型運算,且速度至少在500MIPS以上。MIPS(Million Instruction Per Second)指每秒CPU所能處理的百萬條指令。超級腦是人類目前所擁有功能最強大、速度最驚人、體積亦龐大的腦,價格在數億~數十億元左右。由於個人腦在價格上日愈低廉,而功能及穩定性上日愈強大,所以利用個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架設線的桿子。通常以水泥或木頭製成。如:「拔掉桿,將線埋入地下,有助於市容的整建。」也稱為「杆」、「線杆」、「線桿」。
子測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根據磁波傳播速度與兩地間傳送所需之時間,以量度此二點間距離之方法,稱為子測距,其基本公式為:D(距離)=V(速度)×t(時間)磁波之傳播速度,依介質之性質而稍有差異。其在真空中之速度為每秒299792.5公里,在空氣中則因受溫度、濕度、氣壓等之影響,而須加以改正。傳送之時間,以目前之儀器可計量至10-9秒之精度,但子測距儀器,鮮有直接量度此時間者,多係藉量度相位差及脈動計數器之原理,直接測得距離數。子測距儀由於採用頻率之不同,大致可分為光測距儀與微波測距儀兩大類,前者適於量測短距離,後者則用於長距離之測量。
漿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和漿體接觸的牆壁聚集負荷,此負荷吸引漿體中帶正的粒子,推開子,因而形成的一層薄膜。
  2.極音速物體穿越大氣由熱產生的漿體包圍此物體而形成之結構。此漿鞘會阻止太空船之無線通訊。
有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有線方式傳送節目的視。主要以大天線將遠處或較弱的視訊號接收,然後以纜傳送到用戶家裡。
腦素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腦普及的資訊化社會,一個人掌握腦知識之多寡及操控腦的能力。所謂腦素養包括使用或編寫腦程式的能力、利用腦解決問題的能力及認識腦對人文、社會、經濟、心理等影響的能力。
  「素養」二字不能僅就字義而言,看做是對某領域知識的了解和辨別,必須包含運用該領域知識的經驗與技能(Luehrman, 1980)。素養通指一個人對某領域知識的了解程度,技能的熟練程度和態度,例如數學素養就是指對數學領域知識的了解程度,數學技能的熟練程度。
  自腦發明以來廣泛應用,進入了資訊時代,因此腦素養就變成人類生活在資訊社會中,所必須具備的知能之一。
  腦素養指資訊認知與技術二方面,在認知方面,包含(1)資訊文化:知道腦於社會中扮演的角色;及(2)資訊知識:知道腦的基本知識;在技術方面包含(1)使用資訊的能力:知道如何操作腦;(2)處理資訊的能力:推...
  所謂腦素養是指一個人對腦領域知識的了解程度、腦技能的熟練程度、以及對腦的心態。有專屬領域上的差異,而同一領域也會因人而有程度上的差異。其狹義的定義為一般人們所必須知道的有關腦(或如何利用腦)的知識與技術。不僅是要知道如何使用腦或設計程式,更必須知道腦如何地被廣泛使用以及腦化的結果。腦素養之名詞常與「腦與社會」或「腦所擔任的社會任務」等名詞混用。
  腦素養的課程應包含下列幾個目標:(1)程式設計及演算程序:(2)腦使用技巧;(3)軟、硬體的原理;(4)主要用途及應用原理;(5)腦使用限制;(6)對個人及社會所帶來的衝擊;(7)適當的評價及態度。除了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力的作用範圍或強度。一般而言,場強度和荷量成正比。荷量越多,場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