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87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281.313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腦與生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腦與生活1.1 腦在生活中的應用1.2 腦症候群1.3 腦種類別1.4 結論 腦與生活由於技術不斷的進步,現今的腦已經不只應用在「計算」...
離子選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又稱薄膜指示極,一般依薄膜組成分為(1)玻璃極:為試管形的玻璃管製成,底端為特殊成份的玻璃薄膜。(2)液膜極:液膜由分析溶液中待測定之離子,有選擇地與不互溶二液體間之界面結合而生成,可測定陽離子及陰離子活性。(3)固態極:固體膜對陰離子具有選擇性。(4)氣感極:由薄且可更換之透氣膜將極及內部解質溶液與分析物溶液隔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力作為動力來源的升降機。
集塵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使廢氣中的粒狀物荷,再以極板收集的空氣污染物控制設備。它包括一組帶負或正極線(稱為充極)及帶相反極的極板(稱為收集極)所組成,收集極的形狀可以是圓環或平板,如果是圓環狀,則充極線在圓環之圓心軸上,如果是平板狀,則充極線在兩平板之中間,且極線等距配置。藉充極的暈(詳該詞之解釋)可產生大量的空氣陰離子並吸附於廢氣中粒狀物的表面而使之荷,再以收集極收集帶有荷的粒子。靜集塵器通常分為乾式、濕式,後者是定時以水清洗收集板的表面,並使之維持適當的濕度,以增加粒子的附著效率,並避免已附著之粒子被廢氣氣流再捲揚而釋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筆記型腦目錄1 簡介2 分類3 基本組成4 主要品廠牌及製造商 簡介筆記型腦(英語:NoteBook Computer,簡稱為:NoteBook、NB),中文又稱筆、手提或膝上腦(英語:Laptop Computer,可簡為Laptop),是一種小型、可以方便攜帶的個人
子郵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藉由腦網路讓不同的使用者互相傳遞信件的系統。傳遞方式是透過「郵件伺服器」(Mail server)來收發,將郵件依子郵件地址,傳至使用者的網路上的「信箱」。為英文Electronic Mail的意譯。縮稱為E-mail。也稱為「子信件」、「子郵遞」、「子郵件系統」、「網路信」、「網路信件」。
腦架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係指腦系統之規格,如果以組合程式設計者的觀點來看,它可包含指令集、資料格式、定址方式、CPU暫存器,主記憶體之容量,輸入輸出系統等。如果以腦設計者的觀點來看,腦架構係指組成腦的硬體架構,例如記憶體、累加器及輸入輸出裝置等。
  腦架構亦稱子計算機架構,係指腦系統的規格,包括指令集(Instruction Set)、使用者介面、記憶組織與位址、輸入/輸出的運作與控制等,即為腦之組成單元及各單元間如何協調運作的架構。腦架構之研究屬腦硬體之範疇,包括對腦的本質、配置及主要邏輯結構之相互連結、記憶體組成、控制單元與用以執行控制策略、結構的硬體組織、算術與邏輯單元及輸入/輸出等部分。
  腦分為下列5大部分:
  (一)記憶單元:主要功能在儲存程式及資料,依用途不同可分為主記憶體(Main Memory)及輔助記憶體(Secondary Memory)。主記憶體包括隨機存取記憶體(RA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動物的軀體與流相接觸,輕者感受到震擊,重者立即昏迷或死亡。
2.男女互相愛慕、互生情愫的感覺。也作「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荷的流動。荷受到場或磁場的影響,會朝某一方向移動,這種荷的連續運動,稱為「流」。其單位為安培,即每秒流通的荷庫侖量。
火力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利用煤、石油、天然氣等燃料燃燒,產生高溫高壓的蒸氣,來推動渦輪及發機,以產生力,進而輸供的場所。如:「此地盛產煤,很適合建造火力發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