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87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2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腦多媒體設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定義配合腦使用的多媒體(聲音、影像、動畫、視訊等)設備。 種類喇叭:麥克風:音效卡:PC攝影機:顯示卡:影像擷取卡:MP3:錄音筆:
腦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利用腦具有儲存大量資料、快速正確的運算能力等優點,來代替人工作業的方式。如:「現代化的辦公室多實施腦化,以提高工作效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衡量單位荷在靜場中由於位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單位為伏特。也稱為「勢差」或「位差」。
複介常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以描述物表性質之複數常數。地物的微波反射率為複介常數之振幅函數。影響介常數的主因為物體之含水量。乾燥物體的介常數約在3與8之間,水則達80左右。含水量愈高,物體的介常數愈大,對磁波之反射亦愈大。複介常數也影響微波能量在物體內的衰減;其為材料導率與波頻率的函數。頻率愈高,衰減愈強,有效滲透減弱,例如金屬材料或含水量高的物體,其導率高,滲透少,即反射率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利用力運轉傳動的方式。如:「動門」、「動車」。
2.為動玩具的簡稱。參見「動玩具」條。如:「打動雖然好玩,但也不要過度沉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場空間任一場點的輸送能量情形如何,為此而界定位。以試驗荷q0置於某一場點,因受力而作功,從場點A到場點B所作之功為WAB,其位變化從VA變為VB,則其位差即為每單位荷所輸送能量,即:
  
  E為場強度;dℓ為位移基素。
  為了定任一場點位,就以A點為場的邊界,即A點為∞,B為任一場點B,則在B點的位為
  
  其單位為1焦耳/庫侖=1伏特。
  若場源方位明確則可以下式表之:
  
  或
風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迅速趕往。見「風馳掣」條。01.南朝梁.武帝〈北伐詔〉:「舟徒雷駭,熊虎百萬,投石拔距之力,折關扛鼎之威,岳動川移,風馳邁。」電"> 
子組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一原子、離子或分子系統中,每一子皆處在一定的軌域中,每一軌域有其一定之狀態。若依光譜符號表示時,原子中子軌域可表為1s,2s,2p, 3s, 3p, 3d,…。各軌域或各狀態有其一定之能量,大體言之,係依上述次序排列時能量漸增。至於每一軌域上能容有多少子數目則依據Pauli原理處理。設一量子系統中有n個子時,吾人可將此n個子放入各軌域中如1s2, 2s2, 2p6, 3s2…在每一軌域狀態符號的右上角數字即為該軌域中能容納的子數。吾人稱此種排列的結果代表該量子系統中子組合的情況,並稱為其子組態。例如:氫原子之子組態為1s1;氮原子之子組態為1s2;…。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供應能給其他裝置或路的設備或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子管。是一種含對光線敏感物質的真空管或充氣管。當被光或輻射照射時,就發射子,這些子被位較高的陽極所收集,形成流。在陽極壓保持不變的情況下,流的大小隨光的強弱而變化。可用在控制開關、計數裝置、警報設施、影放映等方面。也稱為「光敏管」、「光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