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87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55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以熱方式來烹煮食物的家用品。具有自動控制烹煮及保溫的功能。依構造可分直接加熱式及間接加熱式。後者使用時,需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水。
是微軟公司(Microsoft)於l993年所推出的多人使用的32位元作業系統,但同期產品Windows 95係針對一般個人使用的作業系統。Window NT分為Server(適用於伺服器)及Workstation(適用於工作站腦)兩種版本。特色有:可支援廣泛硬體平台,如x86、PowerPC等,可同時支援TCP/IP、IPX/SPX、Apple talk等通訊協定提高網路效能,提供全新的Unicode編碼之中文字形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含有感器(inductor)L及容器(capacitor)C的路特性,係由於它的功能,能將路所輸送能量的部分儲存在L及C的器械內,以備回饋路用。但L與C作交替存放能量的功能,因此L與C就產生抗拒路輸送流效應。這種由於L與C所形成的抗拒稱為抗,其符號為X。但此抗包含感器的抗稱為感抗(inductive reactance)XL,和容器的抗稱為容抗(capacitive reactance)XC。
  
  因X與X之間相差為π,故XL與XC為相反效應。即L若為儲存能量,則C為放出能量給L儲存。反過來,L放出能量就給C儲存。因此XL與XC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玩具。如:「打玩是小學生最喜歡的遊戲之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早期利用手按使流通過線圈產生磁場來磁化鐵心,吸收軟鐵帶動錘敲擊鈴,而發出振動聲音的裝置。
2.現在子式的鈴,經由手按產生訊號使遠端揚聲器產生鈴聲。
風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快速。《文選.嵇康.贈秀才入軍詩五首之一》:「風馳逝,躡景追飛。」也作「風馳掣」。
自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裝有字號盤或字號鍵,只要撥話號碼,不需經由人工轉接即能接通的話機。
流分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主要用於由非金屬中將非鐵磁性金屬(主要為鋁)分離出來。其原理為利用導性物質在磁場中移動時,由於磁場的作用,物質中會有渦流產生;於是物質感受到一作用力,其大小與物質的形狀、大小、導性、及磁場強度有關。由於物質不同,其所受到之力亦不同,於是行進路徑之偏移度不同而被分離開來。
轟雷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雷聲轟鳴,光閃動。形容心裡受到極大的衝擊、震撼。《紅樓夢》第三二回:「林黛玉聽了這話,如轟雷掣,細細思之,竟比自己肺腑中掏出來的還覺懇切。」
流控制壓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一受控源,壓之變化隨控制流之變化而定。例如有一流控制壓源VR=ic.K,則VR之值將隨控制流ic而變化。此種壓源又稱為非獨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