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開放式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校帶來新的創意(新的教學方法、跨領域合作等等)。學校為何要推動開放式課程?希望公開知識,回饋社會,打破知識的高牆與大學的圍籬,讓所有有意願的學習者都能夠平等、自由的接觸到高品質的寶貴知識,以傳遞人類知識聖火。 開放式課程相關網站交通大學http://ocw.nctu.edu.tw/台灣大學http://ocw.aca.ntu.edu.tw/ntu-ocw/清華大學http://ocw.nthu.edu.tw/ocw/index.php
時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間及空間。[例]文字打破了時空的限制,使人與人的溝通更方便。
資訊科技與人文素養的統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濟成長創造出富裕的社會,網路便捷了大家的生活,更改變了我們的生存方式。透過它,人與人之間舊有的藩籬被打破了,生活的視野和空間也擴大起來。網路的世界連結了各種不同的文化和不同領域的人文思想,發展出一種前所未見的管道讓我們輕易地觸摸和瞭解這個世界。這也代表著這個世代對科學知識和科技資源的獨占與征服,隨著網路的出現而有了新的局面,城鄉的落差和資訊的差距經由電腦技術和日益發達的網路縮短了差異,人類從中受益,充分表現出網路的價值和人文精神。
眾腋成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集腋成裘」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墨子,戰國時魯人,提倡兼愛、非攻、尚賢、節用等學說,主張消弭戰爭,宣揚和平,自成一家之言。墨子主張舉拔賢人,一定要打破等級制度,將尚賢真正落實在政治上。賢良之士是國家之寶,要治國,先要萃集精英、廣納賢士,因為「江河之水,非一源之水也;千鎰之裘,非一狐之白也」。意思是江河裡的水,不是從一個源頭流下來的,價值千金的白色狐裘,也不是由一隻狐狸腋下的白毛積成的。狐狸雖不見有純白者,然將一隻隻狐腋下的一小塊純白毛皮,聚集起來之後,便可縫製成一件純白狐裘,輕柔難得,至為珍貴。所以墨子便用此來說明賢良之士的多寡,影響到國家的強弱興衰,所以國君應該親近人才,尊重人才...
謝靈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都是傳誦人口的警句。並且詩風樸實,全無淫靡之氣;他的山水詩篇,消滅了兩晉以來盛極一時的遊仙文學,初步打破了玄言的詩風,具有一定的進步意義。沈約說:「靈運之興會標舉,延年之體裁明密,並方軌前秀,垂範後世。」(〈謝靈運傳論〉)評價很高。如〈過始寧墅〉、〈石壁精舍還湖中作〉、〈夜宿石門詩〉等作,是他的代表作品。朝搴苑中蘭,畏彼霜下歇。暝還雲際宿,弄此石上月。鳥鳴識夜棲,木落知風發。異音同至听,殊響俱清越。妙物莫為賞,芳醑誰與伐。美人竟不來,陽阿徒晞發。描山繪水,極為工細,造詣修辭,精於鑄煉,對於後代詩人起過一定影響。但其詩的一...
破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打破鏡子。《太平御覽.卷七一七.服用部.鏡引神異經》:「昔有夫婦將別,破鏡,人執半以為信。」
2.被打破的鏡子。如:「地上有破鏡的碎片,走路時要小心。」
本土化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意識,以及能進行終身學習之健全國民。」培養鄉土意識遂成為重要教育目標之一,因此鄉土語言學習比例漸增,打破以國語為主流的教育型態,象徵本土化教育的重視,在政黨輪替後更加明顯。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本土化教育英文關鍵字:localized education 參考書目:註1:吳清山、林天祐 (2005),教育新辭書,p.10-11,臺北市: 高等教育。
碎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打破、打碎。《後漢書.卷七七.酷吏傳.序》:「若其揣挫彊埶,摧勒公卿,碎裂頭腦而不顧,亦為壯也。」
張惠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央日報文學獎,九八年再以中篇小說〈惡寒〉獲聯合報文學獎,從來不覺得自己是文藝青年,每一次的作品都要打破從前才會繼續寫下去。九九年專心創作短篇小說與散文,〈哭渦〉奪下台北文學獎、〈蛾〉獲時報文學獎。後因捲入故宮南院弊案,而停筆了一段時間。她寫小說,也寫散文。她的散文多取材對於現代都市生活現象敏銳、細微、特殊的觀察,具有人文深度的思考,往往藉冷淡、尖銳、繁複、縝密、靈活的敘述去呈現這世界的異象,而探觸現代人的存在問題。有村上春樹的詭譎腦波、歷史學徒的考究嚴肅,為了抵抗一層不變的思考巢臼,一變再變千變萬化就是忠於迸發創意。崇...
乾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戲曲中扮演女性角色的男演員。由於傳統社會禁忌較多,女性不宜拋頭露面,因此便由男性演員反串旦角。直至清末,始打破傳統,逐漸出現符合性別的女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