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50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課程類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習經驗的完整性(3)忽略實用知能的訓練(4)缺乏追求知識與技能之訓練2.相關課程:合併有關科目,但不打破科目界限,僅透過各科之聯絡教學,以增進學習興趣,並使學習經驗更為完整。有二種形式:(1)不同類科目之配合(2)同類科目之配合3.合科課程:將各種有關係之科目合併,成為一個新的科目,其目的在減少分科課程支離割裂之弊端,使學生得到更完整之學習經驗,期能更適應生活需要。例如:歷史、地理、公民合併為社會科。4.廣域課程:把課程依其性質分為若干類,而不分成科目,以擴大教材領域。
分流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或文法中學。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民主主義興起,教育機會均等理念抬頭,各國為實現民主主義教育內涵,極力打破傳統的雙軌舊制,因此,紛紛設立人人皆可就讀的新式公立學校,如英國的現代中學、技術中學、綜合中學。  迄今,世界先進國家中已不再有平民、貴族分途的教育制度,但因中等學校的普及,多數國家為推展「適性教育」,並配合國家經建發展需求,在中等學校以上不再以地位作為分流教育的實施依據,改採以能力、興趣、或性向為基礎的分流教育體系,如特殊教育與一般教育體系分殊,職業教育與普通教育體系分途。我國現制的高級中等學校系統分高級中學、高級職...
遠距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一) 遠距教學之定義2 (二) 遠距教學的發展3 (三)遠距教學的型態4 參考資料 (一) 遠距教學之定義所謂「遠距教學」乃是利用資訊與通訊技術,使教學者與學習者不須面對面之雙向、互動的學習,而讓知識得以傳授,並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隨時隨地皆可學習之。因此遠距教學定義中主要要素係指教師與學習者在時間及空間上是分離的,所以隨著新科技的發展,遠距教學逐漸成為新一代的教學方式,許多學者均提出其看法,現將其分別敘述如下:1.Garrison&Shale(1987) 其對遠距教學之定義:「教師與學習者之間...
大手大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比喻動作粗魯,不細心。如:「他就是這樣大手大腳的,鮮有杯盤不被打破的。」
李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性意識。 寫作風格李昂的創作文類有散文、小說、傳記、報導文學和兒童文學。李昂善於運用尖銳敏感的筆觸,打破社會的制約和禁忌,以剖析人物心理來展現時代群象、探討社會問題。尤其擅寫具有爭議性的政治及描繪女性情慾的心理小說,對青年男女在社會轉型期所碰到的性心理問題和道德問題,有相當深入的討論。小說《殺夫》出版後,已被譯為美、德、法、日等國文字,並被改編成電影,引起廣泛討論;《北港香爐人人插》亦引發媒體注目和社會大眾的熱烈討論。在小說創作上,李昂豐富的提材,嫻熟的技巧,已為她的小說藝術表現展現不同的風貌。除小說外,另有描寫女性議題...
活動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活動課程(activity curriculum)活動課程與分科課程相對,它是打破學科邏輯組織的界線,以學生的興趣、需要和能力為基礎,通過學生自己組織的一系列活動而實施的課程;他也常常被稱之為「兒童中心課程」、「經驗課程」。一般而言,活動課程起源於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歐美的「新教育運動」和「進步教育運動」,其發展歷史教分科課程要遲上千年如果我們在追朔前者的根源,也只不過是盧梭的「自然教育」思想、裴斯泰洛齊的教育適應自然的原則和福祿貝爾的兒童自動發展的思想,尤以盧梭影響更甚。在活動課程的發展歷史中,杜威常被認為代表人物之一...
觸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碰觸。元.關漢卿《單刀會》第二折:「我則怕刀尖兒觸摸輕丈剺了你手,樹葉兒隄防打破我頭。」元.仇州判〈陽春曲.窄弓弓怕立蒼苔冷〉曲:「窄弓弓怕立蒼苔冷,小顆顆宜踏軟地兒行,風幃中觸摸著把人蹬。」
自掏腰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自己付錢。如:「他不小心打破公司的水杯,只得自掏腰包再買一個。」
名噪一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某時間內非常出名。如:「她因參加奧運的游泳比賽,打破世界紀錄而名噪一時。」
打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打破目前的侷限。[例]打開局面、打開門路、打開一條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