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28.142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不容分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容許分辯解釋。[例]看到碗被打破了,爸爸不容分說,就把我罵了一頓。
網狀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領導者出面協調與指導,否則皆由成員自行作主。3. 朝向扁平化:扁平化所要強調的部份,是將層級的概念打破,避免繁文縟節的官僚化造成任務的延宕,彼此之間的關係強化,減少上對下的指揮。4. 整合性:各自執行其任務,然而卻也強調互相協助,彼此關係緊密而強韌,一個任務一張網,數個任務當合成一張大網,形成一個緊密而不可區分的組織,彼此關係密切而非上對下的層級概念。 關鍵字中文:網狀組織英文:web organization 參考書目註1 黃昆輝(1991)。教育行政學,頁216-218。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註2謝文全(2012)。...
連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戰國時秦國張儀所提倡的外交政策。目的在打破六國合縱政策,利誘六國分別與秦國親善,然後再各個擊破,達到統一天下的目的。《戰國策.秦策一》:「約從連橫,兵革不藏。」也作「連衡」。
小蒼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之間。台灣栽培流程在台灣栽植小蒼蘭,一般在五至六月期間休眠挖起其球根,將之乾藏,到八九月時夏季的高溫打破休眠,到十月定植,後在低溫下花芽分化,直至二到四月期間則開花盛放。 參考書目註1:吳淑芬(1995),《花的奇妙世界:四季花語錄160則》,臺北市:綠生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頁56-57。註2:李美玲,<溫度對小蒼蘭生育與花期調節之影響>,2005。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小蒼蘭英文關鍵字:Freesia hybrida
後現代美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後現代主義作家往往蓄意讓作品中各種成分互相分解、顛覆,讓作品無終極意義可尋。(4)後現代文學蓄意打破精英文學與大眾文學的界限,出現了明顯的向大眾文學和「亞文學」靠攏的傾向。有些作品乾脆以大眾的文化消費品形式出現,試圖模糊文學與非文學的界限。(5)在文體上,慣用矛盾(文本中各種因素互相顛覆)、交替(在文本中,對於同一事物的不同可能性的敘述交替出現)、不連貫性和任意性、極度(有意識的過度使用某種修辭手段以達到嘲弄它的目的)、短路(運用某些手段使對作品的闡釋不得不中斷)、反體裁(破壞體裁的公認特點和邊界)、話語膨脹(把在文...
叮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引申為打破東西。《金瓶梅》第五八回:「如何恁拏出來?一時叮噹了我這鏡子,怎了?」
家累千金,坐不垂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家財萬貫的人,往往珍愛自己,不敢坐在屋檐下,以免被掉落的屋瓦打破頭。《史記.卷一一七.司馬相如傳》:「故鄙諺曰:『家累千金,坐不垂堂。』此言雖小,可以喻大。」也作「千金之子,坐不垂堂」。
撲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存錢的器具。上方有一細長的小孔,只能放錢進去,卻拿不出來,等錢存滿,才打破它把錢一起拿出來。現代存錢的器具亦沿用「撲滿」的名稱,但卻不一定要打破它,才能取出錢來。宋.陸游〈自貽〉詩:「錢能禍撲滿,酒不負鴟夷。」《聊齋志異.卷四.辛十四娘》:「妝奩亦無長物,惟兩長鬣奴扛一撲滿,大如甕,息肩置堂隅。」
鏡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光滑的平面,能照見形象的器具。古代用銅合金鑄成的厚圓片磨成,現在用平面玻璃背面鍍硝酸銀、水銀或鍍鋁做成。[例]他一不小心把那面鏡子打破了。 △鏡兒
文納特卡計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團體的活動」和「創造性的活動」,包括音樂、藝術、新聞採訪、體育、手工、休閒活動、專題研究等活動,打破分科課程的限制。這些活動除了活動「本身」外,別無其他學術性的目的。通常每天上下午都各有一半的時間從事這些活動,以使學生能自我表現(self-expression)和社會化。文納特卡計畫的特徵是打破嚴格的班級年級限制(lockstep),採用單元教學設計的方式,允許學生自我控速的學習,直到通過成就測驗為止。此外,文納特卡計畫的實施是在地方教育行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