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0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5.644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牛食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原意為帶牲畜到野外吃草,後比喻對人或事物自由任、不加管束。例:先生對學生仔愛多照顧,毋好牛食草。(老師對學生要多加照顧,不可牛吃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膽無顧忌。《福惠全書.卷一七.刑名部.賊盜上》:「則盜見拿彼捕役不在,問官鞫訊,以便膽吐露真情。」
紙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風箏。例:風恁大,堵好做得紙鷂。(風這麼大,剛好可以風箏。)
輻射,射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游離輻射的簡稱(ionizing radiation或ionization radiation),可直接、間接地游離物質的輻射。穿透輻射(penetrating)泛指具強穿透力的體外輻射,除皮膚外亦可造成體內組織與器官相當的劑量,一般是指γ、X或中子。相對的則是非穿透性輻射(non-penetrating),主要的考量是皮膚劑量,指α、β及低於11.3keV的光子。
  電磁輻射(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是因電場或磁場變化而產生的行進波。常見的電磁輻射範圍,自短波長的X射線及加馬射線,經紫外線、可見光、紅外線,以至波長較長的雷達和無線電波。所有的電磁輻...
空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說話不切實際。如:「別再那兒吹噓、空炮了,小心謊言被揭穿。」
縱不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不為外物所束縛。《漢書.卷九二.游俠傳.陳遵傳》:「竦博學通達,以廉儉自守,而遵縱不拘,操行雖異,然相親友。」也作「誕不拘」。
式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注重兒童各方面統整發展,且尊重兒童個性與尊嚴,打破分科教育限制,並布置有趣的學習環境,以鼓勵、支持兒童自主學習的教育理念。
性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性系統是一種基於標準介面,所設計而獨立於任何特殊專屬(Proprietary)或硬體架構的系統,具有相容性(Compatibility)、可攜性(Portability)、適規性(Scalability)、與共通性(Interoperability)的特性,結合此4種特性,配合一個經過開程序所制定的國際標準,所產生的技術,這種技術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就叫開系統。換言之,開系統必須包括3個因素:
  (一)開系統是一種技術
  (二)技術本身可藉由轉移的方式取得
  (三)任何機構或個人都可取得這樣的標準,包括晶片、軟體、以及有形無形的智慧財產。
一百二十個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可心,一點都不必掛慮。如:「我幫你做事情,你大可一百二十個心。」
牧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採定居圈牧,牲畜種類單純,產品大部分供應市場,牧民常兼營農耕以生產飼料,補充天然牧草的不足的一種畜牧方式。主要分布於地廣人稀的溫帶草原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