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0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93.781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言行不受世俗禮法的約束。如:「他為人達,對世俗禮法皆置之度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洩氣體。又俗謂汽笛的聲音。如:「請勿停車,違者氣!」《文明小史》第一五回:「過了一會,又遠遠的聽見嗚嗚氣的聲,便有人說上海的小輪船下來了。」
2.肛門洩出臭氣。《太平廣記.卷二四六.張融》:「融於御前氣,寶積起謝曰:『臣兄觸忤宸扆。』上笑而不問。」也作「屁」。
教育的解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的解主義主張教育的最終目的在循著人文主義的理念改造社會,而人文主義強調每個人都具備獨特潛能及將此潛能完全發展的可能性。進一步說,這個主張認為學校應該提供學生自己學習的必要資訊及技能訓練,協助學生認清社會改造的必要及培養其能力,教導學生如何應用解決問題的邏輯技巧來解決實際社會問題及發展自已的潛能,而邏輯技巧的基礎是在理性科學的知識。
  這個觀點與教育的自由主義論點相近,但較後者更進一步,要求學校更積極的參與社會運動或社會改革,如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的美國民權運動。馬克斯主義者主張的革命解主義(revolutionary liberationism),是教育的解主義中的一種,...
尊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顯露出莊重的態度。《紅樓夢》第一二回:「尊重著,別叫丫頭們看了笑話。」《孽海花》第七回:「珠兒臉一紅,推開寶廷的手低聲道:『大人尊重些。』就挪嘴兒望著艙裡道:『別給媽見了。』」
運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休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牛馬牧,不再作軍用。比喻天下昇平,不再動用干戈。《抱朴子.內篇.釋滯》:「今喪亂即平,休牛馬,烽燧滅影」。也作「休牛歸馬」、「休牛散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狡詐或暴露惡性以凌人。元.王實甫《西廂記.第四本.楔子》:「這小賤人倒會刁,羞人答答的,怎生去。」《文明小史》第三九回:「那個戶見大少爺回來了,自然不敢刁,只是求情,說以後總依時送到。」
牧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飼牲畜。《三國演義》第二三回:「許褚可使牧牛馬,樂進可使取狀讀招。」
虎自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出老虎來保護自己。比喻本想自衛,反而招來災禍。晉.常璩《華陽國志.卷五.公孫述劉二牧志》:「劉主至巴郡。巴郡嚴顏拊心歎曰:『此所謂獨坐窮山,虎自衛者也。』」
巴勒斯坦解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元一九六四年巴勒斯坦各派組織領導人建立的政治組織。主要團體有巴勒斯坦民族解運動、解巴勒斯坦人民陣線及解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陣線。一九七三年被公認為巴勒斯坦人民的流亡政府。一九七六年以後巴解被承認為阿拉伯聯盟的正式代表,並獲得部分第三世界國家承認。巴解部分團體常以暗殺、劫持飛機、轟炸建築等方式為手段,以達建國目的。英文縮稱為PLO。一九八三年九月十日在國際形勢逐漸改變中,以色列總理拉賓與巴解主席阿拉法特分別簽署協議,宣布相互承認,同年九月十三日,以國外長裴瑞斯與巴解執行委員會委員阿巴斯代表雙方政府,在華盛頓簽署和平協定,結束雙方三十年來的敵對與衝突。縮稱為「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