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7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通脫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五加科通脫木屬。「通草」之別稱。參見「通草」條。
灰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植物名。灰木科灰木屬,落葉小灌木。葉橢圓形,基部圓鈍,先端尖銳,深綠色。圓錐花序長四至七公分,開白花,果球形或卵形,熟時黑色。嫩枝、葉及花序上均生有毛。可製做成家具、染料。也稱為「白礬」、「華白礬」。
蘇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豆科蘇木屬,灌木或小喬木。全株有刺,二回羽狀複葉,羽片十至十二對,小葉十至二十對。頂生圓錐花序,花黃色,花瓣五片。莢果厚革質,長橢圓形,先端截形,具偏向一側之尖尾。心材赤色而有光澤,其浸液可為紅色染料。原產東印度至爪哇、泰國、緬甸、馬來群島及廣東、海南島等地。也稱為「蘇坊」。
桃葉珊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1)四照花科桃葉珊瑚屬,常綠灌木。單葉,對生,長橢圓形,長十至十二公分,粗鋸齒緣。圓錐花序頂生,花單性,雌雄異株,花瓣紫色。核果成熟時為紅色。(2)金粟蘭科接骨木屬,常綠灌木。葉長橢圓形,長六至二十公分,銳鋸齒緣。穗狀花序二至三枝頂生,直立,花黃綠色至綠白色,花瓣不存。果卵圓形,紅熟。
石填大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名,地約在今山西省長子縣西,為太行山分支。 (2) 柘木:古植物名。今之柘木為桑科柘樹屬,落葉灌木或喬木。樹皮灰褐色,長刺。葉子具柄而呈卵形或橢圓形,可以養蠶。花排成列,成頭狀花序。果實如桑葚,圓形。樹幹質堅而直,是貴重的木材。柘,音ㄓㄜˋ。 (3) 文首:有花紋的頭。文,音ㄨㄣˊ。 (4) 白喙:白色的鳥嘴。喙,音ㄏㄨㄟˋ。 (5) 赤足:紅色的腳。 (6) 其鳴自詨:牠的鳴聲就是自己呼叫自己名字。指「精衛」為其名,亦為其鳴叫聲。詨,音ㄐ|ㄠˋ,呼叫。 (7) 炎帝:傳說中的上古帝王神農氏。因以火德王,故稱為「炎帝」。 (8) 溺:淹沒、沒於水中。 (9) 堙:音|ㄣ,填...
吐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茜草科吐根草屬。為小灌木,高約三十公分。葉對生,呈橢圓形或倒卵形,花小,白色,結漿果,青黑色。其植物鹼可供作催吐劑及袪痰藥,吐根鹼的鹽酸鹽為治療阿米巴痢疾的藥品。原產於巴西。
古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古柯科古柯屬,常綠小灌木。原產秘魯、南美、南洋。葉互生,倒卵形或闊橢圓形,托葉呈狹三角形;花簇生,腋出,花瓣黃白色;核果卵狀長橢圓形,熟時紅色。葉為古柯鹼及其他生物鹼的原料。可治哮喘、胃病、尿失禁等病。也稱為「可加」。
莽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八角茴香科八角茴香屬,常綠灌木。葉長橢圓形,全緣平滑,葉面有細微小點。春日,葉腋出短梗開花,外輪花被片長橢圓形,紅色帶綠黃色,最內輪紅色,基部綠色。果實稱為「莽草實」,蓇葖果十至十四枚,呈星狀排列。種子有劇毒。可製成殺蟲劑或染料。也稱為「石桂」、「水莽草」、「紅毒茴」。
舞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分類:豆科(Fabaceae)山螞蝗屬(Desmodium)(註1)植物形態:多年生草本植物˙亞灌木分布地區:舞草通常廣泛分布於熱帶亞洲、澳洲等地區台灣分布情形:舞草在台灣多生長於中南部的低海拔的山部地區,常見在林緣向陽之灌叢中。用途:庭園美化、藥用、盆栽等 介紹豆科(Fabaceae)山螞蝗屬(Desmodium)的舞草,一般被歸類為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其性偏好高溫、濕潤且向陽的環境,適合其生長發育的溫度則大約落在攝氏二十二度至三十度之間。舞草通常廣泛分布於熱帶亞洲、澳洲等地區,而在台灣則多可見其生長於中南部的低海拔...
白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榆科榆屬,落葉小喬木或灌木。葉膜質,卵形或卵狀披針形,先端尖銳,表面深綠色,背面幼時有短柔毛。三月開花,花有短梗,簇生葉腋。翅果倒卵形,先端有缺隙,種子位於中央,四月果熟。也稱為「榆」、「家榆」、「白枌」、「枌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