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656.301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長穗馬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canthaceae)長穗馬藍屬(Semnostachya)(註1)植物形態:多年生草本植物˙亞灌木分布地區:長穗馬藍屬台灣地區的特有種台灣分布情形:長穗馬藍在台灣多生長於東南部低海拔山區,而其中以恆春半島最多。用途:藥用、綠籬、盆栽、庭園蔭蔽處美化等 介紹爵床科(Acanthaceae)長穗馬藍屬(Semnostachya)的長穗馬藍,一般被歸類為多年生的亞灌木草本植物,其性偏愛高溫、濕潤、蔭蔽之地區,而生長所適合的溫度則大約落在攝氏二十度至...
一串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脣形科鼠尾草屬,多年生灌木狀草本。莖高六十至九十公分許,直立多分枝,無毛,鈍四角形。葉卵形或三角狀卵形,鋸齒緣,兩面無毛。輪繖花序二至六花,於枝端集生成長達二十公分之窄穗形總狀花序,花序上之葉及苞葉卵圓形,紅色,苞被花蕾。原產於巴西,各地均有栽培。也稱為「緋衣草」。
梔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茜草科梔子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對生,長橢圓形,托葉膜質,鞘狀。夏天開白花或黃花,花冠高碟形,香味濃郁。果卵狀橢圓形。除供觀賞外,果實可供藥用,也做黃色染料。也稱為「支子」、「黃梔子」、「山黃梔」。
何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為何、因何。《文選.左思.招隱詩二首之一》:「何事待嘯歌,灌木自悲吟。」《新唐書.卷一三二.沈既濟傳》:「若廣聰明以收淹滯,先補其缺,何事官外置官。」
郁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薔薇科李屬,落葉灌木。原產於中國大陸沿海各省及日本、韓國。高一公尺餘,小枝纖細,葉有柄,卵形,尖銳重鋸齒緣,背面平滑或於葉脈上生有短柔毛。花簇生,粉紅色或近於白色。核果近球形,熟時呈紅色,可食。可供觀賞用。也稱為「棠棣」、「常棣」、「庭梅」。
山躑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杜鵑科杜鵑屬,小灌木,小枝被褐色剛毛。葉橢圓形至卵狀橢圓形,四至六月開花,花二至三朵簇生,花冠朱紅至紫紅色,漏斗形,五中裂,雄蕊五枚。蒴果圓錐形。原產日本。也稱為「紅躑躅」。
連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犀科連翹屬,落葉灌木。葉對生,卵形,葉緣有鋸齒。莖彎垂,中空。花黃色,呈星狀,果實為狹卵形。可入藥,有消腫清熱、排膿去毒等功效。
忍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1)忍冬科忍冬屬,多年生纏繞灌木。莖中空,小枝密被短柔毛及腺毛。葉卵形或橢圓形,經冬不枯。花腋出成對,合瓣花冠,兩側對稱,夏開白花,外帶紫斑,有香氣,後變為黃色。果熟時藍黑色。花、莖皆入藥,有清熱、解毒、殺菌之效。也稱為「金銀花」。(2)百合科麥門冬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根莖黃白色,根分枝近末端連珠狀膨大成小塊根。葉革質,狹線形。夏月叢葉之間抽出紫紅色花穗,花冠鐘狀,具六花被,六雄蕊。漿果熟時藍紫色。也稱為「麥門冬」、「忍凌」。
芭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竹子或灌木等編成的障隔物。《史記.卷七○.張儀列傳》:「苴蜀相攻擊。」唐.司馬貞.索隱:「芭黎即織木葺為葦籬也,今江南亦謂葦籬曰芭籬也。」也稱為「籬笆」。
密密層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滿布得沒有空隙。如:「密密層層的灌木」。《西遊記》第六回:「見那天羅地網,密密層層,各營門提鈴喝號,將那山圍繞的水泄不通。」